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太古城造價重返五年前「有古仔」

2020/01/11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市場氣氛稍為回暖,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新盤即時成為市場焦點,令二手市場變得淡靜,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回落。準買家趁機把握市況低迷實況,紛向放盤單位大幅壓價,期望可以較低價購得超筍貨。日前市場錄得一宗港島藍籌屋苑太古城低市價約20%成交個案,重返五年前水平,令市場人士大感嘩然,但原來低價成交背後卻有因由。

          「二手氣氛仍未回復,各大屋苑都錄得減價成交,連港島鐵路上蓋藍籌屋苑都連番錄得減價成交。日前市場更錄得一宗低價成交,該單位位於華山閣極低層,單位面積689方呎,三房間隔,原叫價1260萬,減價260萬,以1000萬成交,每方呎造價1.45萬,同類單位市價約1200萬,是次交易較市價低約20%。翻查資料顯示,屋苑同類單位中層於2015年曾以1028萬成交,故是次成交可說重回五年前水平。惟單位因位處極低層,加上裝修殘舊,故造就今次低價成交。此外,該單位業主是於2018年以內部轉讓,今次不足三年期再轉手須付辣稅,是次交易須付10%額外印花稅,涉稅約100萬,據悉由買家支付,因此連同樓款共斥1100萬購入單位。」一間大型代理董事指,受多項因素影響,加上單位處極低層,導致該單位錄得低價成交。

          近期市場成交均以低價為主,幅度低5至10%不等,部份放盤單位由於本身質素,以及近半年市況急轉直下,因而吸引到不少用家及投資者,於市場上尋覓筍盤。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