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重演《春香傳》具吸引力 李龍李沛妍再合作演名劇

2020/01/11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粵劇戲台主辦,李龍、李沛妍合作,將於2020年2月上旬,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演出5日6場。首晚開鑼先演《六國大封相》,續演《春香傳》。第二晚開演《香羅塚》、之後是夜場《忠孝節義香囊記》、《梟雄虎將美人威》。最後一天,日場公演《獅吼記》、夜場《紫釵記》。

          李沛妍畢業於美國衞斯理大學中文系,2002年起隨父親李奇峰學習基本功,又隨鍾麗蓉及李美花學習粵劇唱腔,2003年起隨楊敏(京劇旦角演員)及俞美娣(越劇旦角演員)學習身段。李沛妍擅唱,扮相賢淑,頗具青衣氣派。

          今次重演之《春香傳》,劇本便由梁智仁、關文姬、張慧婷、李沛妍和余碧妍合編,並得阮兆輝任編劇導師。《春香傳》改編自「朝鮮三大古典」故事,講述淪落的官眷「成春香」(李沛妍飾)與官家子「李文彥」(李龍飾)一見鍾情,發展一段不朽的愛情故事,「成春香」在劇中受盡逼害,對愛情仍忠貞不變,終於在母愛,情愛蘊藉及公義的裁判下,沉冤得雪,有情人終成眷屬。全劇共有6場,開場一場歌舞悅目新穎,全劇歌曲悅耳。李龍在重審春香案一場戲,與阮兆輝公堂鬥演技,劇力萬鈞,乃全劇精華所在。 徐蓉蓉
■李沛妍將跟前輩李龍和阮兆輝同台演出。
 ■李沛妍將跟前輩李龍和阮兆輝同台演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