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與因果具有密切之關係

2020/01/11 08:17:27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11 Jan

命運與因果具有密切之關係

「命運」是什麼? 在人生的旅程中 ,人人脫離不了命運 ,就是飛禽走獸乃至各萬物亦均脫離不了命運。以人而言:上至國家元首 ,達官貴人 ,下至販夫走卒,人人均各有命 ,有命即有運 。所謂「命運」若依辭庫解釋之 ,係指「天之所賦和自然機會」或指「人的氣運」。其實「命」者依其字形而言乃係指「一個人一個叩首」; 也就是說 :命者乃是自己尊敬自己謂之「命」,對自己能叩首亦即說明重視自己的存在,凡事做事三思而後行 ,行得正 ,走得穩 ,做任何一事無愧於心 ,即是有命也。反之 ,做事昧於心 ,即是無命。「有命者即有運」亦即說 :愛惜自己的生命之後 ,方能有路可行 ,方能半夜三更不怕鬼敲門 。 所謂;「運」依辭庫解釋之:係指「旋動」、「移動」、「氣數 」, 其實「運 」依形義而言乃係指一車蓋上一頂大逢帽蓋而行之 。也就是說: 人之因果業力蓋壓於車上驅使其移動而行之。 故「命運」亦即支配人生之行徑路線圖 ( 或路線指南針 )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