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六千神的靈光顯現

2020/01/12 08:58:41 網誌分類: 太上黃庭內景玉經
12 Jan

我記得清真道長告訴我: 
  「凡是修黃庭經,應依混化之道,內想自身內神,一一還其本位,若不修此法,雖修萬萬遍,真神不守,終無效應。」 
  這就是「道家」的修為,「道家」認為,人人身上有「三萬六千神」,這些神各有職司,守護著人的「真如」,修行者要調理自身內神,共同發揮神力,自可得道。如果內神紛紛失守,終將墮落地獄,不得超生。 
  所以,五臟六腑的神,至為重要,想要天朗氣清,三光洞明,乘雲飛昇,自身的五臟六腑之神一定先調理一致。 
  心神--名丹元字守靈。 
  肺神--名皓華字虛成。 
  肝神--名龍煙字舍明。 
  腎神--名玄冥字育嬰。 
  脾神--名常在字魂停。 
  髮神--名蒼華字太元。 
  腦神--名精根字泥丸。 
  眼神--名明上字英玄。 
  鼻神--名玉壟字靈堅。[籠] 
  耳神--名空閑字幽田。 
  舌神--名通命字正綸。[麟]
  齒神--名崿鋒字羅千。[岳]
  此「道家法」是結氣成神,上下相扶,合形飛昇。 
  當我在「靈仙閣」禪定的時候,我看見自己已無形體。我的意思是說,自己已被賦予另一種形體,身內是空空如也,這絕對不是夢,我看見一點一點的靈光,這些靈光的位置,就存在眼、耳、鼻、舌、齒、心、肝、脾、肺、腎、髮、腦的位置。 
  這是非常奇異的現象,我如同在冬夜,仰望天際的群星是一樣的,現在,我自觀身形,發現自身也如天,被一群靈光所佔據,這些靈光是奇異的、發光的、清靈的,根本就是我身體內的靈界。我自身體空,但靈光閃爍,一種平和的氣氛圍繞。我想起了「道經」的「身中諸內景,三萬六千神。」 
  更奇的是,我依清真道長之言,內心存神意念著神名,例如我念著腦神的名「精根泥丸」,而腦神的靈光就伸長數倍,閃閃大亮,我有一種驚喜的感覺,以及對於互相呼應的奧妙不可解,有一種剎那的快慰,因為我發現內景的奧秘,這我們人身的內景內神,不再如天星一般,遙遙而不可及了。 
  我的這種禪定的見地,也許會被他人譏評為「幻視」。但,我自覺並非隱晦的象徵現象,也非神祕的暗示,更非雙眼的閃電式的錯覺,或是神經疲乏之下的內神異狀。 
  我的禪定毫不緊張。 
  不是幻覺、幻相。 
  當時,我的禪定早已長久的練習,我自知已獲得了很大的進步,因為我能心身合一,長久凝神而無不適。 
  我清明的內視: 
  身形已空。 
  三萬六千神的靈光顯現。 
  互相呼應,有呼有應。 
  我證明: 
  真人子丹現吾前。 
  三關之中精氣深。 
  子欲不死修崑崙。 
  絳宮重樓十二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