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團體,請放生

2020/01/12 17:49:37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12 Jan

放生團體,請放生

農委會有意將隨意放生列為禁止項目,並明訂罰則,於是贊成與反對者在立法院各擁立委,展開一場激辯,民調結果也站在支持農委會的一方。可以想見的,反對者是大家常見的放生團體,只根據經典的一句話,就大行放生之道,破壞生態,至今仍不知檢討,執意放生。在此請求放生團體們,請放生,這不是叫你們買動物來放生,而是請你們放了臺灣的生態及人民,一條生路吧!

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放生團體掐著臺灣的咽喉,想置臺灣於死地一樣。號稱慈悲為懷的團體,怎麼會做這種殺生的事呢?的確,他們不會動手殺生,皇帝也不會殺人,但皇帝只要一聲令下,就可以屍橫遍野,放生團體也只要把錢灑出去,一樣屍橫遍野。

經營水族館的人都知道,如果客人要訂一種野外才有的魚,如果要買十隻活魚,水族館大概要向漁夫訂個30隻,漁夫到現場大概要抓100隻,何故呢?因為在捕捉的過程中,有些魚受到驚嚇,很容易死掉,所以要多抓幾隻,接著在運送的過程,有些魚不適應也會死掉,因此多捕捉幾倍的數量是必要的。到了水族館,水族箱的環境做得再好,也比不上自然環境,仍然會有一些魚死掉,所以多訂一些也是必須的。換言之,養一隻魚,要犧牲9隻魚。放生團體要放生動物,跟水族館訂魚一樣,放一隻野生動物,要犧牲掉9隻動物,這到底是放生,還是殺生?這是真善,還是偽善?大家一看都知道,這是為了成就自己虛偽的慈善心所執行假放生,真殺生的工作。

不放生野生動物,就不殺生了嗎?這些放生團體多是出家人,號稱四大皆空,無所執著的修行者。這些出家人,在臺灣擁有的財產,比臺灣的許多邦交國還多,但是這麼多財產,卻是殺生的工具。何故呢?臺灣的錢就那麼多,佛教團體吸收了那麼多捐款,理當全數用來救濟臺灣需要幫助的人,讓弱勢的人不至因環境不佳而失去照顧,或犧牲生命。偏偏這些號稱慈悲的團體們,坐擁宮殿般的豪宅,美其名是禮佛,實則圖利自己。因為佛在天上,哪會想要被關在人造的廟宇中。花大筆錢蓋廟,成就了出家人想要的虛名,也就是把弱勢者的救命錢,拿來往自己臉上貼金,這不就是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的歷史重演嗎?再者,出家人很多都是在適婚年齡就出家,可以生小孩卻不願生,這雖不是直接殺生,但不讓生命出生,斷了生靈的投胎機會,不也是變相殺生嗎?

打著慈悲名號的出家人們,請放了臺灣一條生路吧,不要為了成就個人大師光環,讓臺灣的生靈塗炭。若你們真是佛陀的信徒,請散盡家財,憑自己的本事來供佛,只怕若是如此,大師、禪師、法師、上人的光環沒有佛陀加持時,這些人恐淪為遊民,朝不保夕,露宿街頭,相信沒有出家人會學佛陀放棄富貴,走入人群宣揚無形界的道理。若自認是佛陀的信徒,行事卻與佛陀的理念背道而馳,那就不是在修佛道,不是修佛,那修的是甚麼呢?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放生團體,請放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