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沒捷徑 放生成佛 曲解了慈悲

2020/01/12 18:41:30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12 Jan

大馬佛教大學慧海大和尚說,佛教倡導的慈悲是一種修養的昇華,目前佛教界掀起放生能成佛的說法不僅誤導社會人士,更嚴重的是信眾不再重視學習佛法。

他希望佛教能理智地奉行佛陀所教導的“轉苦為樂,轉迷成悟”的幸福之道。
他是在彭亨文冬大馬第一叢林的短期出家修行會上這么指出。

燒小房子能消罪業荒謬

他希望戒子們,慈悲兩字,慈是給予樂,悲即是拔苦。放生的本意就是護生,但現在佛教界掀起買動物去放生能得長壽的風潮,曲解了真正慈悲的本意。

“正信的佛教徒應該清楚知道,佛陀說法49年,只在教導一套完整的修行法門。人生是需要一步一腳印地實踐,並沒有所謂的捷徑。什么燒小房子能消罪業等,更加是荒謬無知,俗不可言。”

他指出,《放生能成佛》是歪理,只是不懂佛法的人自以為《放生能成佛》。

我們要知道,真正的宗教信仰是一種道德精神、是一種思想理念、是一種正義正法、是一種安身立命的人生價值,絕不可能有傷天害理的行為。不少來自外地的邪教,邪論,邪說吸引了眾多的信徒,這種做法沒有愛教的精神。

他說,近期大馬的佛教被外來邪道所干擾,出現些亂象,大家各自以自己的見解來講經典上意思。因此,他希望佛教徒能以智慧辨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