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弟子放生海龜變放死,民眾呼籲勿隨意放生

2020/01/12 20:53:03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12 Jan

(一隻「往生」海龜背甲被人刻上「放生」兩字。出自漁農自然護理署臉書。)

放生積福本是善事,但胡亂放生隨時變「往生」。據港媒報道,漁護署本月中在東平洲發現一隻背甲刻有「放生」二字的海龜,但當時已經「往生」。

漁護署在臉書專頁表示,經檢驗後未有在海龜體內發現垃圾,死因不明。署方又提醒,不恰當放生動物容易導致牠們死亡,甚至影響本地生態平衡。而售賣或管有海龜均屬違法行為。

有網民批評「放生等於折壽」;放生者應負上責任,此行為是虐待動物。

放生本是一種善行,是菩薩道精神的體現。但時至今日,本是隨緣、見機解救眾生生命的放生方式,卻變相為貪功德的放生、流於形式的放生、商業化的放生...放生導致放死的現象時有發生,甚至導致生態環境失衡。不僅違背了放生的真正含義,更讓放生者常常面臨好心做壞事的困惑,受到民眾的批評。

預訂放生物種的商業行為,使原本生活在大自然的魚兒、鳥兒,為了成就人們的「放生功德」而慘遭捕捉,或在窄窄的容器中,因氧氣不足而死亡;或因驚嚇而死亡;或把江里的魚放到河裏,河裏的魚放到溪里而死亡...最嚴重是沒有給魚類做任何保護措施,直接倒入水中,水溫差異大而導致內臟受損死亡...放生變成放死,不僅沒有功德還造業了。

有識之士紛紛呼籲:立即停止已變質的商業性「放生」,投入心力,搶救野外受傷或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將受傷治癒後的野生動物野放,把悲憫之心轉成「為動物發聲」的力量,這才是真正有意義的放生。

附:學佛一定要吃素放生嗎? 

地球上的生命可以籠統地分為三大類:動物, 植物和微生物。在空氣中生存着無數的細微生物,雖然人類的肉眼無法看清楚,但他們仍然屬於生命。你的每一口呼吸都可能傷害大量微生物的性命,如果你真的慈悲,請從此以後不要再呼吸,不要再喝水,不要再吃飯,不要曬太陽…

其實真正的學佛跟吃素毫無關聯,佛陀在世的時候,並不反對僧眾吃肉,只要是信徒佈施或是化緣得來的三凈肉,皆可食用。

尤其以前的出家人全是乞食,托缽化緣您怎麼還能夠要求施主一定要給素食?那樣根本不合時宜。而且有的比丘生病了,需要補充營養,其他比丘會把自己化緣的肉類給生病的比丘食用。是後來梁 武 帝要求出家人吃素, 之後一些大乘佛經,諸如《楞嚴經》、《涅磐經》、《楞伽經》等,也開始強調吃素,說吃肉就是吃諸佛之肉,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學佛人很注重、很在意是否吃葷吃素。

南傳佛教迄今持午而未素食。但偽善的大乘佛教硬要把學佛和吃素扯上關係,吃素成了中國佛教的一大特色。中國佛教其實是個人格分裂的龐大怪物,一方面大力宣揚吃素是慈悲的體現,另一方面卻又宣揚「捨身餵虎」、「割肉餵鷹」的殊勝功德,這豈不是嚴重的精神分裂嗎?

真正的吃素在人間是無法做到的:空氣中有無數的生命,難道我們不要呼吸嗎?植物也是生命啊,植物上更有無數的小生命,難道連稻米蔬菜都不能吃嗎?「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水裏面也有無數的小生命啊,難道我們不要喝水了嗎?麵包、饅頭髮酵要用酵素,酵素是一種菌,也是生命哎,吃一個饅頭等於吃了無數的生命呀!......

吃素、吃葷是尊重個人的飲食習慣、個人的生活方式,但不可以因為吃素而貢高我慢,而去誹謗不吃素的人。用心孝敬父母,用心教育孩子,用心顧好家庭,用心做好工作,用心做個好人...這些比吃素重要得多。真正的吃素,是發起大慈悲心。就像我們灑凈煙供,救度了無數痛苦的嬰靈和靈性大德,降低天災人禍,守護地球的平安。很多人吃素,卻沒有修心修口,吃素更要懂得修心修口,明辨是非。

輪迴的真相:

某些人前世造下惡業,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等這些壞人死後,下到地府被審判,轉輪聖王會判祂們投生到畜生道,做雞、鴨、魚、豬、鵝、蝦等菜肉動物被人殺、被人吃,以償還過去世的大惡業。

只有在不斷的懲罰中,才會讓邪惡的靈魂真的在內心懺悔,清除神識里罪惡的種子;那些被轉輪聖王判到畜牲道任人宰割的雞鴨魚,一方面是讓他們通過不斷的宰殺來認清自己往事的罪惡,另一方面是通過這種方式償還自己的業債....

比如賣地溝油致富的黑心商家,在地府受了懲罰後,最後轉輪聖王會根據情況讓他們做多少世雞鴨魚等,來償還自己欠眾生的債,那些被佛教徒放生的本來該人們食用的魚等,業債不了,下輩子還是要投生為魚。

有些佛教徒聽說放生有大功德,把豬雞鴨魚蝦買下來放生,結果害死這些動物,他們沒有被殺被吃,因果沒有了結,必須再次投胎做豬雞鴨魚蝦,直到被殺被吃,這段因果了結,才能投胎做人。

這類問題層出不窮,與佛教法師的推波助瀾有很大關係。

海濤法師原名黃榮享,自文化大學畢業後,經營一家旅行社,由於經營不善,負債心煩。他看到出家人不用操心煩勞,錢就自己進來,反觀自己忙碌奔波了十年,卻依然負債,因此發心出家。利用「法界」佛教電視台及心田法師的佛教電視台迅速成名,並將「放生」企業化經營,如今已成身價超過五億元的富翁和尚。

海濤法師利用電視媒體,大量灌輸放生可以求長壽、求子、醫病等功德回報。動物因「放生」而被捕捉;放生地點不當,導致放生物大量死亡;不分兇猛禽魚、毒蛇或外來物種,致使生態環境的嚴重破壞。他的信徒2012年在中部放生100多斤眼鏡蛇;2015年在曾文水庫湖濱公園放生1400公斤魚苗,當場造成魚苗死光。

「神咒:讀108遍見佛,608遍成仙,11000遍成佛!《無垢凈光大陀羅尼經》」這真是佛教界最大的笑話!成佛只要持咒11000遍就能成就!如果這樣,賢劫不是千佛,而是無數佛!海濤法師還開示: 「身上帶這本《無垢凈光大陀羅尼經》,你的身體就變成一個佛舍利塔,誰看到你的身體……誰不墮惡道。」荒唐到了極點。

放生本是一種善行,是菩薩道精神的體現。但時至今日,本是隨緣、見機解救眾生生命的放生,卻變相為一種貪求功德、流於形式、商業化嚴重的表象修行方式,放生導致放死的現象時有發生,甚至導致生態環境失衡。這不僅違背了放生的真正含義,更讓放生者常常面臨好心做壞事的困惑,甚至遭受到本不該有的果報……

末學寫了系列揭露「假佛法的微博,只是幫助佛教徒認清假法真相。但有些佛教徒的素質太低,詛咒謾罵,惡言傷人,令人遺憾。修學假法之人,往往變得很功利,他們放生,不是因為熱愛萬物,而是為了累積功德;他們供養,不是因為心胸寬廣,而是為了得到更多;他們抄經,不是因為增加知識,而是為了功德利益這樣修行,即使吃素、抄經、放生再精進,也沒有任何實質的幫助。

真正的解脫,是身心靈都要解脫自在。靈體若不自在,身體、心體根本不可能自在,靈體若未解脫,卻說自己已解脫,那是自欺欺人。很可惜,真修之法幾乎已失傳,現代學佛人僅停留在吃素、念佛、持咒、抄經、放生等表象佛法上,這樣修一輩子也不可能真正解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