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海濤印尼放生變殺生

2020/01/12 21:24:26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12 Jan

直擊 海濤印尼放生變殺生

500隻鳥先死300 信徒照樣供養紅包

蘋果日報 2005年12月10日
【曾維民、陳郁凱╱印尼、台北連線報導】有「放生和尚」之稱的海濤法師,兩年前被《壹週刊》踢爆斂財五億元,竟不知收斂,更將放生拓展到海外。《蘋果》記者直擊他至印尼亞齊省,大辦「為海嘯災民祈福」放生法會,不僅向災民收上百個紅包,更空運五百隻放生鳥到亞齊省。可憐的鳥兒還沒放生,已死了六成。

爭議不絕

《蘋果》追蹤,海濤海外放生行程今年便達三十餘場,已擴至馬來西亞、港澳、北京、印尼等地,若加上國內行程,一年高達上百場,放生物則多是向動物掮客大量購買。

放生鳥遠從棉蘭運來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黃英豪無奈地表示,現階段僅能勉強用《動物保護法》第五條規範,動物遭受虐待或傷害,依法可對飼主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但海濤未收過任何罰單。

《蘋果》記者於上月十二日,在印尼亞齊省直擊當地「有史以來」第一場放生法會。法會位於一片空地,佛壇入口處的供奉箱擠滿信徒。而另一端,一籠籠禽鳥卻毫無生氣地等待自由,有的等不及被「放生」,卻先「往生」。記者直擊信徒處理一個遠從棉蘭空運來的箱子,驚見裡面裝滿爬滿螞蟻的死鳥,信徒惋惜地說:「送來五百隻,死掉三百隻。」信徒只好挖洞掩埋死鳥。

信徒質疑放生款流向

高坐佛壇的海濤口若懸河地宣揚放生好處:「家裡有人生病,只要放生,不用吃藥病也會好。」法會結束後,信徒紛紛排隊膜拜海濤,並拿出紅包「供養」,估計海濤收了上百個紅包。

《蘋果》調查,海濤每月至少募得上百萬元,但信徒捐款不一定拿到收據,又不能過問放生細節,有信徒質疑:「不知道捐款是否真拿去放生?」

對此,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秘書長傳法法師批判,宣揚贖罪的放生,是利益交換。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也不諱言,以放生為名是鼓勵信眾多捐錢。記者昨試圖與海濤對質,但生命電視台人員表示,海濤人在馬來西亞;至截稿為止,仍無法聯絡上。 

————————————————————————–

Crybear Ko評論:
你們知道放生鳥是野外抓來的嗎?那些原本在棉蘭活的好好的野鳥,為了滿足海濤的放生法會,被抓來印尼放生,請問這樣為了放生,而先捉再放,有何意義?

你們知道為了放生,每抓十幾隻鳥,在捕捉、飼養、運送、放生,最後只有一隻能存活嗎?為了放生一隻鳥,卻讓原來在產地,生活的好好的鳥,至少死上十隻以上,請問這樣的放生有何功德?還是造孽?佛陀是敎我們這樣放生的嗎?

海濤主持的「中華護生協會」,其一年放生鳥數超過六萬隻,您看海濤一年共殺生了幾隻?

海濤說:「家裡有人生病,只要放生,不用吃藥,病也會好。」您相信麼?為了治病而放生,每放生一隻鳥,卻死了至少十隻鳥,請問如此殺生造惡業,不用吃藥,病會好嗎?

請問如此殺生式放生,最後得利者是誰?省思吧!看看本報導:
「有「放生和尚」之稱的海濤法師,兩年前被《壹週刊》踢爆斂財五億元,竟不知收斂,更將放生拓展到海外。」

『海濤每月至少募得上百萬元,但信徒捐款不一定拿到收據,又不能過問放生細節,有信徒質疑:「不知道捐款是否真拿去放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