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这就是美式言论自由?美国两大社交媒体强删支持苏莱马尼贴文

2020/01/12 22:22: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2 Jan

这就是美式言论自由?美国两大社交媒体强删支持苏莱马尼贴文

2020-01-12 13:54:28    来源:海外网

1578808836974172.jpg

伊朗少将苏莱马尼

       海外网1月12日电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1日消息称,脸书公司将遵守美国对伊制裁,从两大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和照片墙(Instagram)上删除相关支持伊朗将领苏莱马尼的帖子。

       脸书发言人10日在给CNN一份声明中写到,为了遵守美国对伊制裁,照片墙及其母公司脸书已经删除支持伊朗将领苏莱马尼内容的帖子。

1578808911691551.png

CNN报道截图

       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在社交平台脸书上发文批,照片墙此举 “不民主” 。

       据伊朗足球运动员阿里雷扎·贾汉巴赫什透露,自己有一个经过认证的照片墙账号,他在苏莱马尼被杀后发布了一张后者照片,但目前照片墙已经删除了这条帖子。

       脸书发言人解释说: “我们依据的是美国的制裁法律……公司删除了一些代表被制裁人员和组织运营的账户,还会删除那些支持和赞扬被制裁方和个人行为的帖子。

       脸书方面还表示,如果用户觉得自己的帖子被错误删除,脸书页面有一个上诉程序,用户可以投诉。

       去年4月,美国认定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 “恐怖组织” 后,照片墙就封禁了苏莱马尼的个人账号。苏莱马尼曾是伊斯兰革命卫队 “圣城旅” 最高将领,并于今年1月3日在美军发动空袭中身亡。

       据伊朗国家媒体此前报道,伊朗政府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对照片墙采取法律行动以示抗议,并在政府网站页面创建了一个栏目页,呼吁用户积极上传删除使用照片墙账号的凭证。

       就在脸书发表删帖声明的第二天,也就是11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推特账号也暂时受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伊朗承认误击乌克兰航班几个小时后,其推特就被限制访问了,具体原因不明。目前推特尚未就此事作出正式回应。

       封号、删帖已经成为美国社交平台的惯用伎俩。去年7月,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的官方推特账号因为批评 “白头盔” 组织被封,俄外交部当天要求推特尽快解决封号问题,称这是严重侵犯言论自由的行为。(海外网 张琪)

责编:张琪、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112/c3541093-3169828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