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放生才有大功德

2020/01/13 08:45:25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13 Jan

這樣放生才有大功德

波波大人很喜歡去山上溪邊的無菜單餐廳用餐吃飯,只是最近到餐廳用餐時,常會聽到動物靈喊冤的聲音,重重影響大人我用餐的食慾。

今天大人我又被吵得沒胃口,決定前去探一探究竟。大人我從山上的餐廳走出來,循著聲音方向找去,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大群動物的靈魂,他們異口同聲地對著前來拘拿的鬼差大喊:「冤枉啊!」看到這樣的畫面,波波大人心中升起一陣酸痛。

這些冤魂都是前世犯錯被打下畜牲道的靈魂,靈魂犯了錯本來就應該受罰,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大人我無話可說,也真的沒什麼好同情的。但難過的是,為什麼一群動物會忽然集體死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是誰下的毒手?這才是問題之所在。

大人我聽到鬼差說:奇怪,最近發生謀殺動物的情形變多了。雖然以前就有這等怪異現象發生,但奇怪的是,現在發生這種事情的機率變得越來越頻繁。

大人我可能是吃飽撐著沒事幹,決定跟隨鬼差後面來去地府查看個明白,瞭解一下為什麼鬼差會說最近的問題發生機率變高?到底是那裡出了亂子?想看熱鬧的朋友,等波波大人前去探個究竟,再跟各位來報告。

波波大人一路跟隨著鬼差後頭走,眼看鬼差拖著一大串剛死的靈魂,浩浩蕩蕩的來到地府的主要道路上。

前面不遠處就是奈河橋了,橋頭一樣站著文、武判官和一堆衙役。眼尖的判官看見尾隨在後的波波大人,馬上要衙役將所有鬼魂趕到路的兩旁,讓出一條大路,文判官殷勤的上前迎接大人我。

文判官開口就說:「波波總管,今天是天府十判要您前來傳喚我們陰陽判官大總管是嗎?您前面稍候一下,小的馬上去通報大總管。您不用等太久,小的去去就來。」

波波大人我還來不及開口說什麼,判官就飛快地跑走了。不知道判官家裡是不是常失火,所以做事那麼急?不等大人我開口說明原委,就像無頭蒼蠅亂衝亂撞前去胡亂通報。

一轉眼,判官就消失在群鬼之中。波波大人我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奈河橋頭等待。

沒多久,陰陽判官大總管跟判官兩鬼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出現在大人眼前。大總管說:「波波總管,我準備好了,我們可以動身前去。不知十判大人還是在咖啡廳查案嗎?」

眼看波波大沒有動身的跡象,大總管趕忙又問:「大人您為何還不動身出發?還要拘提鬼魂是嗎?來人呀!」

波波大人真不知道前面一群鬼在急什麼勁兒?本狗我說:「判官,還有大總管,兩位先不要急。今天大人我的老大天府十判沒什麼大事要處理,是大人我今天跟兄弟們去山上的溪邊吃山產,才吃到一半,大人我聽見哀鴻遍野,還有哭天搶地的鬼魂喊冤聲音。聽到如此龐大的音量,大人我心想:必定是又有非常大的冤案,所以大人我先來查明清楚,回去好跟老大報告。」

波波我接著問:「前面那一群動物靈到底是發生什麼冤事?為什麼怨氣會如此之龐大?」

 大總管說:「大人,您有所不知。最近幾年時常發生大批動物被集體謀殺的事件,而且什麼動物都有,真的是五花八門。這集體謀殺的問題越鬧越兇,讓大總管我真的搞不懂人類在想什麼?好不容易轉世當人,卻不好好當,為什麼會想去大量謀殺無辜的動物性命?小的猜,可能人世間又有邪教的魔頭在造亂,鼓勵眾人集團去殘殺動物,所以事態真的越來越嚴重。本官最近正想找機會去向天府十判稟明這件事,好請十判定奪。」

 大總管又說:「波波總管,既然您也注意到這件重大冤案,可否煩請波波總管見到十判大人時,跟大人通報一聲?」

  波波大人點點頭說:「這沒問題。不過大總管,請問您是否有去查明,這些動物累世跟這群兇手是否有業力或因果的關聯性?為什麼兇手要下手如此狠毒,製造出那麼多的動物冤魂?雖然這些靈魂因為前世犯了錯,這世本應該當動物被殺害,是命中註定無法可改,但這樣龐大的集體謀殺真是非常可怕的一件怪事。您是否追查出兇手是誰?是何等人性情如此殘暴,一口氣荼毒如此多的生命?等我回去跟天府十判稟報,讓這些兇手嚐嚐什麼是現世報。而且現今又是報應年,一定要給惡人絕對的報應。」

  大總管說:「報告波波總管,我們確實有找到兇手。這些兇手都是被一些不學無術的騙徒,用欺騙和詐術教他們要集體「放」生。說什麼集體「放」生可以「消」因果、「減少」業力。只要大家多「放」生,對大家會有「好報」。所以,陽間現在有許多愚蠢之人聽了騙子的蠢話,開始做集體「放」生的這等傻事。」

 波波聽了,心裡暗自好笑:「這些愚蠢的人類,我看他們是集體「殺」生吧!這倒是可以「長」因果、「增加」業力,最後好召來「惡報」!」

 大總管又接著說:「人類卻不知道這樣的愚蠢行為,會讓自己和家人與被「放」生,不對,應該說是被「殺」生的動物之間,增加許多新的因果和業力。這些愚蠢的人如果不快點停止幹傻事,報應年的現世報早晚到頭終會有報。到時候,當這些放生集團的人死後來到地府,又多了一堆愚蠢的鬼魂來喊冤,辨解說什麼騙子大師說的:『救蒼生一命,勝過七級浮屠』這等傻話。這句話是在救眾生的情況下才適用,但眼前是你們這些蠢鬼聽大騙子的話,去參與集體殺生,而且殺的生命跟自己完全沒有何業力的存在,只是造成許多無辜的動物死亡。這等罪過,真是不殺生要比殺眾生來得狠毒。」

  波波大人聽完大總管的報告,火氣立刻冒了出來。這些不懂事或不識字或不知甚解的利益大師,不要自以為是的不懂裝懂。

 佛祖有云:「當他離開人世以後,無人能解釋佛法。如果有人去解釋佛法,就是謗佛。」

但現今所有利潤大師不只是謗佛而已,什麼歪七扭八的事情都做的出來,還有亂七八糟的瞎話都能脫口而出。這些騙子大師自動化入魔以後,什麼事都敢做,什麼混淆眾生、胡扯之話都敢脫口而出。大師怕自己一個人入地獄會無聊,便召集一群信徒、礙徒,還有追隨兩旁的傻子一同來前去地獄。信眾們不用擔心,大師在地獄已經幫大家圈好懺悔剩地,大家快點來去集體謀殺動物,到時候再一起跟大師父到地獄懺悔。

波波大人回到人世間,就去跟老大報告這件事。不說還沒事,老大聽完報告非常生氣,就去網路查訪是什麼兩光騙子大師?打開網路一看,正好網路新聞正報導大師提倡放生等於是大屠殺,網路上一堆人罵翻,說大師亂來。報導中還提到,大師有帳號,許多人於是上去留言……如何如何。於是,老大也連結上大師的,想看看大師到底有何能奈?

  老大一連上去,不看還不生氣,看了更是火冒好幾丈。這位騙子大師,真的是害死無辜動物,不但提倡集體放生好處多(胡說八道的論點),還在網路上裝神弄鬼。四個月前台灣才有慈妓丟臉丟到全世界這等醜聞,現在又有這位騙子大法師,比慈妓還更不要臉。

老大說:「波波,你比那位沒毛老猴子要有智慧。這隻大騙子真的是非常亂來,開口什麼慈杯,閉口什麼老乾杯,真的是沒知識又愛自以為是,鼓勵大家要多放生,結果是幫自己多造孽。無知大師想騙錢卻害死信眾,等信眾死後來到地獄報到,又是一堆大喊冤枉啊大人的冤魂。這些無知信徒愛瞎聽,不動大腦思考就盲目跟隨騙子大師一同去殺生。所有盲眾功德沒做半件,當下卻已將業力和因果惹上身。說到放生這等無良的事,我只能說利益大師很會斷章取義、顛倒是非黑白。我要請教眾人還有大失們,什麼是放生?放生的定義又是什麼?」

波波說:「老大老大,我不是大獅,我可以回答嗎?」

老大說:「可以,你說。」

波波說:「我是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放生啦,但波波覺得,教人放生的人是最沒知識的人,不喜歡讀書又要裝做自己書讀的非常廣博。波波見識到的是,放生不成反殺生,罪過罪過啊!真的是弄巧成拙。依本狗的愚見:所謂的放生應該是這樣,當你走在路上,無意間看見有人剛好要宰殺牲口,當下升起慈悲之心,拿錢將牲口買下,放走牲口,這才叫不殺生和放生。」

老大說:「波波你說得很好。但現在提倡放生的大師,根本是亂因果和輪迴的禍首。為什麼這麼說?因為自然界有自然界的法則,有需求才會有供給,有人想放、就會有人去抓。這假偽善的行善到底騙子大師,從這一放一抓中間得到什麼利益,我是不曉得,但從業力和因果的角度來看,兩者之間就是存有恐怖的後遺症。所以,大師是不懂裝懂想害死眾生,還是內心另有盤算,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老大接著又說:「眾人真的想要放生,可以,但想法要轉個彎,做法要改變一下。我建議這些愛放生的人們,花錢放生動物,不如花錢放生孩子,也就是將錢拿去幫助沒錢又想讀書的孩子。錢都可以拿去亂放生了,為何不能將錢拿去幫助兒童?況且孩子是真的需要幫助。想做善事放生,為何不將錢花在助學的投資上?孩子能快樂讀書,安心順利長大,這樣的付出比放生還要來的有價值。不知道動物的生命會不會比孩子受教育來的重要呢?如果將放生的想法轉來去幫助小朋友,大家覺得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因為放生的錢拿去助童,這些孩子們可以安心讀書、開心學習,以後能有利社會,這樣不才是大功德嗎?」

波波說:「老大,您提出來的方法真是高見。不過,本狗到是有特別的想法,想請教老大這樣算不算消業力?」

「第一個想法是:放生三寶功德無限大。三寶是哪三寶呢?就是佛、法、僧。只是佛跟法無法見、也無法可抓,剩下的就只有僧確實可見、可抓、可以來放生。那要怎麼放生呢?把抓來的僧人先用狗籠關起來,只給水,不給任何食物,但每天要按時給與頌經。頌滿七七四十九天之後,記得請人先在高僧禿驢身上刻上放生文,再將高僧禿驢載到高山上,選個斷崖,請高僧大德自己往下跳。等高僧禿驢跳崖後,大家要記得趕快去救禿驢,因為『救驢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樣的做法才真的是大功德一件。」

「第二個想法是:騙子大師說過:放生毒蛇猛獸時,只要在放生前對毒蛇猛獸念經說教,就可感化它們,讓毒蛇猛獸不會傷人。所以,我提議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共同集資去買二、三十條毒蛇,大家一同對毒蛇念經,每天輪流苦口婆心勸說毒蛇猛獸放生後不可傷人,念滿七七四十九天以後,再將這些被我們感化的毒蛇猛獸全部丟到非常愛提倡放生的利益大師的每個道場去,請利益大師用它的佛法羞危來感化所有毒蛇猛獸,讓道場裡愚昧的眾生見識佛法無邊的力量,看毒蛇猛獸會不會被騙子大師的德行給感化而不攻擊大師和眾生。如此一來,既達到放生的目的,又可見識到佛法的偉大,還能幫忙大師考驗他的佛法感化能力,證明大師佛法之強,真有能力去降服這些毒蛇猛獸,這不是一舉多得嗎?

老大說:「波波,你又盜用我的想法了。我還想到可以建議消防局,現在只要抓到毒蛇,請不用到山上去放生,不如直接丟到鼓勵放生大師的道場去,讓蛇幫助大師變大屍,最後葬儀社就會來收屍,這樣就可以永絕後患。」

波波說:

「老大老大,不要臉大師竟然在上公開自己跑到別的國家,在別的地界的墓園裡四處撒野、做法的照片。無恥大師跑去基督教國家的墓園裡,想賣弄自己有能力超度鬼,拿著香和一碗白米,帶領一群傻子信眾在基督教的墓園內做一些裝瘋子的儀式,自以為這樣做真的就會度化亡魂。還好外國人比較開放,不然騙子大師這樣的做法,其實已經觸犯別人國家的宗教文化,非常無理而且低能。

老大說:「大失呀,您真的是沒家教外加沒水準,在自己國家鬧不夠,還到外國去丟人現眼。」

波波說:「哈哈哈,看到大師拿著香在基督教墓園理耍光頭猴戲,真是太好笑了,本狗笑到地上滾。墓園裡一堆鬼滿頭霧水的看著大師,不知道為什麼這隻無毛光頭猴要拿火把和白白的東西(白米)到處亂丟亂撒,外國鬼們只覺得莫名其妙,心想哪來的潑猴?牠是來挑釁?還是來逗大家開心的?還好騙子大師前面沒有放著碗或帽子,不然這些鬼真的會飄過去丟錢給這隻來自台灣的光頭老猴子。唉,真是丟臉丟到外國去。」

老大說:「這位騙子大師想做秀耍寶搞笑,請在自家道場鬧笑話就好,不要把丟臉又笑掉大牙的事拿到來娛樂大家好嗎?真的是光頭猴子不知屁股紅,還是光頭猴子本來就不知恥?在人間,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文化差異,到了靈界也一樣。所以,通靈人或靈媒到別的國家辦事,也必須要入境隨俗。這等老騙子在放那笑話照片,根本就是搞笑耍寶。」

波波說:「波波我想請問騙子大師,外國鬼知道香是做什麼用的嗎?光頭猴子去那兒碎碎念,外國鬼們還以為這光頭怪腦部有問題,想找人通知救護車趕快過來,還要特別提醒前來的救護人員記得帶約束衣,因為這隻光頭猴子拿著火炬在墓園內碎碎念,看似精神異常,有可能是要燒毀墓園的恐怖份子。」

老大說:「不管大屍到底是無知?還是傲慢無理?俗話說:『強龍不壓地頭蛇。』只是大屍的腦裡面只有『利益』二字,也就不在乎了。我倒是想到一句比較配的上大屍的古語:『山中無老虎,光頭猴子不知死,自以為是王。』真是瞎眼不怕鬼,以為只要光頭加上筒子上腦,就可以天下無敵是嗎?」

波波說:「騙子大師想出國旅行遊玩,就隨意編個謊言說要去海外度化外國死去的華裔亡魂。騙子大師還真有你的,真的很會編故事耶。大話天師,您真的有能力去度化什麼靈魂嗎?想去旅遊、想博版面,就想出一堆理由要傻子信徒出錢,屍徒一同前去外國丟人現眼。

老大說「波波,看了這些照片,你不覺得愚蠢大師竟然愚昧到把這種東西拿出來,在自家道場當笑話,而且逗大家開心就算了,還真以為自己法力無鞭啊!好可憐的無腦大師!不知道需不需要我介紹台大精神科醫生給他去看病?如果大師真的是腦子有問題,台大腦科醫生我也很熟,可以幫忙介紹。如果需要切腦,還可以告訴大師榮總切腦專家是哪一位。」

波波大人非常認同老大今天對放生給的新定義:要拿錢去造業放生,不如將錢拿來助學。助學未來必定能看見成果,大人的愛心能讓孩子安心快樂長大。

本狗我誠心請所有剃光頭還讓筒子上腦、喜歡放生為善的信徒們,可以考慮老大的建議:將放生賺功德的想法改變一下,將放生的錢轉為助孩子能「放」心快樂學「生」獎助計劃。請剃光頭還讓筒子上腦大施快點更改你的口號?不要再做什麼醜陃之事了。「只要我是光頭,就什麼黑心錢我都要賺」,這樣的理所當然心態是非常不可取的。

佛法酸(僧)就是不可說、不可罵、不可談,如果犯了,就是毀謗佛法酸(僧),好嗎?

波波大人我最後再提醒大家一次,報應年已經來了,不要說大人我沒有告知,等來到地府才大聲喊冤,那真的就來不及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