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食得健康的方法

2020/01/13 10:13:51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an

1. 多喝白開水:多喝白開水可維持體溫恆定預防中暑,並透過排除尿液、汗以及糞便清除體內廢物,促進腸胃蠕動進而預防便秘,以及避免尿道發炎。因白開水為人體最健康、經濟的水份來源,建議起床一杯水、餐前喝杯水、外出要帶水,每天攝取1,500毫升以上的白開水。
2. 多蔬果:蔬菜與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腸道益菌生長、降低血膽固醇,天天攝取適當蔬果的份量,可促進身體健康及預防慢性疾病。蔬菜的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C及礦物質鐵、鈣也越多,深色蔬菜包括地瓜葉、青江菜、菠菜、芥蘭菜、莧菜、芹菜、油菜、紅鳳菜等。水果主要提供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其外皮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例如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較高,又是低熱量、高纖維,易有飽足感之水果;而番茄除了提供維生素C之外,所含的蕃茄紅素,可抗氧化及預防癌症。
3. 多全穀根莖:未精製全穀根莖類中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而這些有益於健康的營養素和食物成分會受到加工處理方式影響而流失,民眾應多攝取未精製全穀根莖類,包括糙米、胚芽米、全麥、全蕎麥或雜糧、蕃薯、南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