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讓立法會全面「停擺」吧!

2020/01/14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an
          今天,有幾多香港人會真正關心立法會的事務?大家知道立法會在處理甚麼事務?大家明白立法會做事或不做事對自己的日常生活有甚麼影響?大家關心、知道、明白嗎?

          立法會已經不事生產一段時間,內務會議正副主席仍然因拉布未選到,關乎民生的延長產假法例的通過被拖延。凡此種種,立法會實質上已處於幾近「停擺」的狀況。

          立法會運作近乎「停擺」,但議員們每月還有接近十萬元薪金、二十萬元辦事處的實報實銷津貼。他們有事不做,製造「停擺」,市民真的要問,政府是否還應該支薪給他們?是否應該扣減他們的薪津?

          不事生產似乎已經變成今天立法會的文化。不做事,甚至只阻擋想做事的議員推動工作,令立法會一事無成,似乎是今天泛民和本土陣營的議會工作態度和模式。這一群反對派愈做愈大膽,因為他們深信自己有強大的民意後盾支持他們。

          區議會選舉泛民、本土合併的反對派陣營大勝,他們覺得自己一方已得到民意授權,就是要與政府和建制陣營對着幹,他們就是要在本屆立法會餘下任期阻擋所有政府提出,建制派支持的政策、措施、法例,因為他們知道今天他們在議會不是大多數。他們要把所有事拖至下一屆,因為他們深信下一屆,泛民和本土陣營必會在九月換屆選舉大勝,可以有足夠議席全面控制立法會,到時他們可以把自己支持的政策、措施、法例全面推進,真正體驗泛民「執政」,他們今天甚麼事都不做,癱瘓議會,絕對是為未來鋪路。

          這一群反對派為求達至目的,不惜犧牲民生所需,已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他們令立法會墮入「停擺」的狀況而不怕引起選民的不滿,是因為他們至今聽不到不滿的聲音。他們聽不到不滿的聲音是很多人根本不明白選不到內會正、副主席衍生的後果,或是他們根本不知立法會是有辦事或無辦事,因為社會焦點仍然在暴亂和止暴制亂的議題上。

          面對今天反對派這種搞「停擺」的策略,特區政府顯得束手無策,沒有任何對策。作為市民,我們可否提出若果特區政府無能力阻止「停擺」,不如就令立法會全面「停擺」,收工了事!全面收工,立法會議員也不要支薪,不要把公帑浪費在這些人身上,同時要讓更多香港人清晰地知道立法會工作根本已形同停頓了!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