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減息預期加劇  英鎊下挫

2020/01/14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中國與美國本周稍晚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提振了風險人氣。中美定於本周三在白宮簽署的這份初步貿易協議,是雙方向着結束貿易戰邁出的第一步。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周日表示,中國在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所做的承諾沒有在漫長的翻譯過程中發生改變,並將在本周於華盛頓簽署協議後公佈。華爾街日報周六報道表示,美中兩國已同意進行半年一度的會談,旨在推動雙方改革,解決爭端,這進一步緩解了市場擔憂。儘管圍繞伊朗的緊張氣氛繼續存在,但中東地區爆發衝突的擔憂正在消退,這也有助於市場人氣,促使投資者撤離黃金和日圓等避險資產。

          英鎊兌美元周一失守1.30關口,此前一名英國央行政策制定者周末表示將在本月稍晚投票支持降息,除非經濟數據明顯好轉。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委員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周日發表的上述言論,是顯示英國央行擔心經濟疲弱並需近期採取行動的最新跡象。接下來一周將有英國11月國內生產總值(GDP)、貿易、工業生產、車輛登記和12月通脹數據發佈。估計卡尼本人將不會主導任何政策變動了,因為1月會議將是他作為英國央行總裁的最後一次會議。

          技術走勢而言,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仍處走低,預示英鎊兌美元仍見走弱,當前關鍵將參考延伸自去年11月的上升趨向線位於1.2950,需慎防若後市失守此區,將見英鎊跌勢加劇。以自去年9月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吐幅度為1.2915,50%及61.8%的調整幅度則為1.2730及1.2545。阻力位可先留意25天平均線1.31及1.322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