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物管股本季續看升

2020/01/14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近期有大型內房股借勢配股集資,不過我們認為不明朗因素消除,行業股價調整,反而造就吸納機會。

        舊區重建迎增長動力

          去年磚頭相關股強勢,由內房伸延至物業管理概念。花旗預期中資物管股,今年上半年將繼續跑贏大市,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第一,行業去年盈利料大增逾六成,業績期前有望發盈喜;第二,行業股份未來兩個月,有望獲納入恒生小型股指數及互聯互通名單;第三,舊區重建成為中央政府新關注點,上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亦強調,要做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

          截至目前,整體重建計劃覆蓋約17萬個,在2000年前落成的舊區,面積估計達25億平方米,居住人口逾億。要留意的是,目前只有約一成舊區有聘請物業管理公司,而且項目重建後管理費或可上升兩至三成,加上地方政府或在舊區重建後,提供物業管理費補貼,將為物管企業提供新增長動力。

          中資物管股今年市盈率約25倍,受盈利增長前景支持,結合現金流因素,行業防守能力相對較強。花旗認為,龍頭股在母公司強大護蔭下,有力開拓新市場,加上增值服務範圍較廣,可以滿足消費者需求,有望維持估值溢價。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