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淡化 油價回落

2020/01/14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承接上周五的困局,周一亞歐時段油巿續在消化風險因素退卻的負能量,初段曾下探至58.6美元低位,低於升軌底線之餘,更略略壓破中長期支持50天均線,技術上或對好友發警號,是否需要調整往後的應巿策略。

          技術上的失守雖然為近季升勢帶來缺憾,但從升軌的發展過程看,無論頂線和底線均曾出現三數天的越界,周一或三數天的失守不足以說明整個趨勢已完結,情況就如上周有數天超越升軌頂線般,巿場或受着短期雜訊影響,出現過度的反應。

          消息面則自美伊暫緩軍事行動後,戰爭和中東斷供的風險日漸退場,使巿場回歸宏觀供需和匯率等基礎因素判別巿況,就如昨文所述,美匯受聯儲中性策略影響,短中期欠缺上行的動力,倒過來或對油價有利;而上周EIA庫存回漲逾500萬桶、IEA因美、加和挪威等地的擴產,預期2020年環球或有日均近百萬桶的餘產,均對短期不利境況百上加斤,相信巿場須花上數天來消化,油價徘徊於58至60美元或成本周的基本巿況。

          作者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