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有心性之立命機與歸真途

2020/01/14 11:22:38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14 Jan

書中有心性之立命機與歸真途

「命運 」一事,深為一般凡夫俗子所易於體會,亦深信有「命運」 之事,故而一般凡夫俗子莫不競相趨之請教命相之士一算其命運如何?或求神問卜請教其命運,故命運雖為一般人視之迷信,但求相命運好者大有人在,但請求人改惡運使之好轉者亦大有人在。其實一般凡夫俗子視「 命運」為真正之因果,故認定要命運好,必須速改運,速改名,速遷葬凶墳於吉地,速改門窗灶之方位於吉向等等就可使之命運好轉,這些雖是能使命運好轉之事實,然非真正改命運之主因,因而一般凡夫俗子常有倒因為果,本末倒置之感。人人希望能求命運中有個高官厚爵;人人希望求命運有個財富;人人希望求命運中有個桃花運娶個三妻四妾;人人希望求命運中有個兒孫滿堂,福壽綿綿:人人希望求命運中能福運臨門,事事如意。很少有人希望求命運中有功德俱佳或增智慧無窮;人人喜吉避凶,這乃是人之常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