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學旨在日增智慧

2020/01/14 16:56:08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4 Jan

父母培育子女從幼稚園讀到博士畢業,不論在時間、金錢、體力與身心方面都作了很大的投資,但是許多的父母或就學中之子女仍然不知道讀書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教育部負責規劃高等教育、中等教育、社會教育、技職教育與國民教育等各學程之教育體制與課程,但有的人也不一定清楚教育之真正目的是什麼?大學教授或中小學教師服務教育界多年,教過無數之學生,很可能也不知道自己所授的課、所講的話到底是否正確無誤,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傳道之先決條件就是自己要「知道」與「悟道」如此才能傳真正的道,如果當教授或老師自己都沒有悟道,那所教授的課程與所講出來的話,不但不是在傳道,可能剛好是相反而且還背道而馳,很多老師將以前自己所學的知識,再照本宣科原意不變的再傳授給下一代,但到底對不對自己也沒有把握,因為以前大家都這麼教,教育真正的目的對世人而言影響非常深遠,但是大家卻都忽略了它的重要性。

      最近有學者出書指出以前許多科學家、哲學家、教育家所發表的定律、理論、觀念其實都是錯的,乍聽之下深感驚駭,怎麼以前大家都已形成共識之定律、理論、觀念是錯的呢?仔細深入的探討一下果然如此,因為以前的這些科學家、哲學家、教育家們尚未悟道,沒有瞭解宇宙的真相,用錯誤的角度去解釋宇宙現象所以才會有此錯誤之結論出來,然後教授與老師再將這些錯誤之定律、理論、觀念傳授給學生,所以才會有今天如此錯誤之結果,目前全世界各國之亂象就是由於這些錯誤之定律、理論、觀念所造成的。

      宇宙本是有形界之形體與無形界之靈體共同存在,並相互影響與運化,但是人類之知識與智慧卻僅及於有形的「物質界」,而看不到無形界的靈體,因為無法證明無形界靈體的存在,因此就認為那些有關無形界的靈體之論述皆是不符合科學的,所以他們所發表的定律、理論、觀念其實都是不符合宇宙真相,也就是說那些理論都是一種「假相」,更是一種片面與錯誤的知識。四書中的《大學》有一段文字敘述如下:「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在這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程序中,最重要的基礎就是「格物」兩個字,因為宇宙間的萬事與萬物若沒有「格物」,那就無法「致知」,「格物」是什麼意思呢?「格物」者係指窮究事物之真理也,因此研究任何事物若沒有窮究事物之真理,那麼就無法得知事物之「真相」並獲得「真知識」,如此所有得到的知識就會有所偏差,而為學之目的就是要窮究事物之真理來產生真智慧,有了真智慧之後處理任何事情才不會有所錯誤,但是目前學校教育許多的理論、觀念都錯了,教授與老師自己也不悟道,所以學生都無法產生真智慧,因此教授、學生作奸犯科者比比皆是,您說國家與社會焉能不亂呢?

      諸如我們在學校求學時讀物理所學到的「水有氣體、液體與固體等三態」,其實這就是一種錯誤的資訊與知識,但卻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那是錯誤的,教科書中說水在海中是「液態」,受強烈的陽光照射後便蒸發成為「氣態」,因空氣溼冷而凝結成雨又變成「液態」,掉落到寒冷的高山上結冰變成為「液態」,但是卻沒有人告訴我們那些三態循環變化的「水」是怎麼來的,它們是由什麼東西所組成的,除了在大氣層之內循環的水之外,大氣層以外之空間還有沒有其他形態的水呢?這都是科學家因為沒有「格物」所發表的錯誤理論,其他諸如什麼「民主制度優於專制制度」、「民主是普世價值」、「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等等皆是錯誤的觀念,因為錯誤之教育因此導致目前的學生在求學時追求名校學歷、賺錢科系、博士學位、名師指導….等等觀念,那些都不是求學之真正目的,如果求學之學生在學習過程當中無法在事務之處理中產生真正的智慧,那麼就算是讀到國外名校之博士、碩士學歷,照樣還是低等智慧的人,每日只知道賺錢謀利、營私舞弊、損人利己、貪贓枉法,爾後必然成為一個禍國殃民、危害社會的大敗類,目前一大堆高學歷的政府官員、立法委員、大學教授、學校校長、高階軍人、司法人員甚至於總統或部會首長都有貪污舞弊或作奸犯科等現象,無一不是那些錯誤之教育所導致‧因而使他們變成為一個沒有智慧只會作惡的低能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