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靈山不在寺廟中

2020/01/14 19:37:26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4 Jan

真正的靈山不在寺廟中

有些修行團體經常會帶著一批修行人到各處寺廟去找「靈山」,但是卻找不到真正的靈山,因為他們不知道真正的靈山跟本不在宮廟、道場與佛寺之中,但他們這些辛苦的求道者卻已經因為「跑靈山」而浪費了許多寶貴的金錢與時間。修行人若想要知道「靈山」在何處?首先一定要知道什麼是「靈體」?知道靈體之後才有可能會知道什麼是「靈山」?宇宙間萬靈、萬物與萬象皆有陰陽,而整個宇宙中陰陽最大的區分就是「有形界的物體」與「無形界的靈體」,宇宙間內任何沒有生命但有形體的物質,都屬於「純陰」之有形物質界,沒有形體但是有靈性的靈體,都屬於「純陽」之無形靈界,而有靈性又有形體的生命,則是屬於陰陽混合之「陰陽混元體」,因此不管是「有形的物質界」、「無形的靈界」或是「陰陽混元體」,其實都是由「混元一炁」逐漸向下演化之不同過程,陰盡則陽生,陽盡則陰生不斷的在變化,因此萬靈蒼生若是他(牠)的有形體壽限已到則有形體就會毀壞,但他(牠)的無形靈體卻同時誕生,所以我們對一般的往生者只拜其「忌日」不再拜他原來在凡間的生日就是這個道理,因為他凡間的生日是使用在他的肉體出生那一天,而忌日卻是使用在他靈體的生日那一天。

由於宇宙間的萬靈、萬物與萬象都是由「混元一炁」所演化而來,因此若再經歷如同上一次的宇宙大爆炸那種極高溫度的燒煉狀況之下,則所有的萬靈、萬物與萬象又會返回到原來混沌炁之狀態,而混沌的炁團中其實已隱含了金炁、木炁、水炁、火炁與土炁等五行炁在其間,而五行之炁就是萬靈蒼生之「本性」,因為祂們都有靈性,因此亦稱之為「本靈」,而宇宙混沌初期所有萬靈蒼生之靈體即聚集在這裡,因此這個俗稱「無極理天」、「天堂」或「瑤池宮」的地方,便是萬靈蒼生之「靈源」,也稱之為真正的「靈山」,而萬靈蒼生之肉體,只是靈體累世不斷轉換借住的軀殼罷了,因此所謂的「靈修」即是要將借住肉體的「本靈」,藉修行的方式來袪除包裹在靈體外層的這些執著心、分別心、比較心與三毒、四相、五蘊、六賊…等等濁氣,如此靈體才能回到「無極理天」母娘的地方,以回復原來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之純真本性。

    因為萬靈蒼生之肉體是純陰之物質,只有本靈是純陽,因此往生之後肉體便要「歸土」無法回到無極理天,只有靈體藉修行以提昇靈體之靈性才有可能達到此目標,因此各宗教都希望信徒以「修心」為主,不要將表相的拜神、唸經、法會、跑靈山、打坐、望彌撒、做禮拜、朝山、灌頂、加持、印心、苦行…等等有為法之宗教活動當成是在修行,所以佛家才會說:「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只向靈山塔下修」,為什麼會說「佛在靈山」呢?無極理天中的「炁」因為具有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之純真本性,因此又稱為「佛」或「仙」,又因為整個無極理天都是炁,所以才說「佛在靈山」,既然佛都在無極理天,那又為什麼會說「莫遠求」呢?因為每一個人出生時所帶來的天性即是「佛性」,佛就在我們的身上所以不需要去遠求,那又為什麼會說「靈山只在汝心頭,」呢?所謂的「心頭」指的就是我們世人未動凡心以前之本心與天性,因為天心就在凡心的前頭故稱「心頭」,因此靈山就在我們的心中,

但是許多修行人不知真正的靈山在何處,由寺廟之師父帶隊到處去「會靈」或是「啟靈」,完全忽視了高僧大德所說的「靈山只在汝心頭」這句話的真諦,因此靈山跑了幾十年道行卻毫無長進,不是沒有道理的。

    瞭解了「佛」、「靈山」與「心頭」等名詞的真正含意後,我們就要在靈山塔下修了,修什麼呢?修就是修正或改變,也就是改變或修正我們以往錯誤的觀念與行為,在肉體方面將原來作惡造孽的行為修正為行善積德,以了斷累世與冤親債主所結之因果業障,在靈體方面則袪除對宇宙間萬靈、萬象與萬物之分別心、比較心、執著心與貪嗔癡心以求靈體究竟解脫,如此才有可能頓悟而成「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