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給宮廟住持的建言

2020/01/14 22:08:54 網誌分類: 宗教
14 Jan

放眼觀看,這篇文章是給現今宮廟的眾住持,這是我的經驗也是我所學到、看到的,跟你們大家分享也同時勸戒大家來省思。

我曾經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從小到大就像我們的一位老大哥一樣,當我們長大到一個年齡階段時,他奉旨領到「玉皇大天尊」的正令、正印,但是卻因為他為人講義氣,身負聖令、正印一時無察,魯莽行事而造成日後許多無法彌補的遺憾。

人總是人,天地是無限浩瀚,人對【道】中的認知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也許心裏急著要為天命來完成使命,所以事事項項都沒經過慎重的三思和考慮,另一方面他的主神也是急著要成立很大的宮廟和偉業,所以他為了奉行他主神意旨,未加思索就一個頭的拼命做下去,也有著一顆熱忱的心想造福蒼生,一心只想為著蒼生和他的主神來奔波和拼命,他辦到了,而且創造一片很大的江山,現在的門徒有幾萬人,當他口令發出時,大家也一致認同他的口令很準,他的符令更利害,幾乎是百分之百,這是我所親眼看到的事實,他利用催符令的方法來替人排解很多的問題,不該做的事他也以令大和符令強悍來解決,最後終為人情所託累,因而背付了許許多多他人的債業。

他也有世界觀與宇宙觀,也走遍地球每一個角落,我到過世界幾個地方也有看到他的令旗插在那裡,可是經過數十年後,他的身乩逐漸敗壞,他本來是一位勇壯又健康的人,卻經不起頻頻催符令的後果,為了替眾人排解災業,卻揹著他們眾人的業果,又犯下天庭的戒規,到最後是淪落到滿身業債的地步。

所以不管你的口令有多準、令有多大,都要以上天做事的準則,來衡量判斷事情的可為或是不可為,而不可因為上天賜予的權大、令大而一昧無知的操搏事情,不管誰來求他,他都有辦法為你操搏,因為他認為他的法力高強又很靈,卻不知他的行為已經違反上天的旨意,明知有些事違反天意卻強行操搏,最後當然是自食其果。這些事情都有驗證,大家可到宜蘭縣羅東鎮去探聽這間有名的宮廟,這位宮主為了眾生,更因為他的一時失察,頻用催符令的方法來替人化解事情,雖然得到一時的效果解救到眾生,但也害到他自己因而體乩敗壞。

這就是要告訴大家,身為一位宮廟的住持,不要認為你們很行,符令很靈很厲害來拼命催,這都是錯誤的觀念,「道本自然」,我們要依天命行事,絕對不可魯莽行事拼命催符令,前面所說的那位宮主就是你們的借鏡,他有一身這麼好的功夫,為何體乩會敗到這種程度?就連他的主神也無法解救他的病,要知道其實他和他的主神是一個共同體,誰也救不了誰,如今誰能知道他的痛苦,相信他自己也查覺到,就是因為他的符令出了問題,不要命的催,門生更是拿他的符令到處亂飛來護身,尤有甚者,還有他的門生拿他的符令去賣錢,所以如今上天要跟他清算,身有聖令、聖口的真主,為何可以亂來?所以從他的肉體開始清算,我這位大哥就是因為一時的失察,才造成今天這種的下場,上蒼已經把他的資源收回,而他的門生誰知道他的苦心?這就是宮廟住持應該深思探討的一層重要的課題,不相信的人,可以到宜蘭縣羅東鎮去探聽這件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為了宮廟他付出多少的心血,他也有依照天命在走,但是主神並不代表天,主神來凡間行使天命,還有一個天在監督、管束他所做的所有事,急著要靈驗,急著要建廟壯大聲勢而欠缺考慮,不知按部就班的長遠之計,所以體乩逐漸敗壞,等到他百歲年老,上天也會來跟他清算這筆債的。

今日借此一文勸戒台灣眾宮廟主持,主委,顧問,董事,必須謹慎小心,不要因為財大氣粗,符令很強,人氣夠旺,風水絕佳,法力高強,一昧無知的殘害眾生,前面所提的那一間宮廟,在近二十幾年來的觀察,在所有的宮廟之中可說是最好的一間宮廟,因為他有遵照天命而行,無奈一時被令大而沖昏了頭,沒有明察,亂催符令,卻不知催符令的可怕後果緊跟在後,他為了蒼生所付出的心血,卻是落的如此的下場,相信他現在的心境是很痛苦而無處可說,也無人可體會,真是情何以堪。

相信他也會問,為何我替天在行事,而天卻沒告訴我不可以用符令呢?不能怪天不言,而是人要會思考,每一位宮廟的主持和主神要密切配合,不要一意孤行造成未來不可彌補的悲哀,因為你所揹的債業會遺害到你的子子孫孫,直到還清為止,所以眾宮廟的主神和住持切莫一意孤行,認為無所不能,而是應該和你們的主神溝通,也許你們的主神有很多話要跟你們說,但是卻沒有溝通的管道,當你們百年後到東嶽殿上再來埋怨,我替上天和蒼生做這麼多事,為何我今天還要再下來東嶽殿 清算這條罪呢?真道不是大家所想的那麼簡單,上天對我們的考是無所不考,天要考我們無時無刻的真心,我們必須要徹底改變宮廟的管理和亂象,也要改變對眾生的教化方式,認知自己過去所做的錯,不要一昧的執著一錯再錯。

辛辛苦苦經營一間宮廟是很不簡單的,要知道一間宮廟興起是要付出多少心血與代價,還有信眾錢財與時間的奉獻,你們可知眾生付出多少錢給你們的宮廟,你們就要背負多少債來還,你們信不信?不要認為宮廟大,符令強又準就平安無事,而你的主神就會保你而不讓你受害,別傻了!三世因果要再多研究,一昧認為自己宮廟很大而不須要再精進,這是不對的,我們要一直傳承第二代第三代,宮廟的教化是代代相傳,身為一宮之主的我,看到他如此下場內心也很痛苦,他的過程也是給我一種的警惕,也讓你們大家做為借鏡,因此金闕宮絕不用符令,所有的事都以上蒼所賜口令為準,口令開到那做到那,絕無人意主導。願這篇文章分享給各宮廟住持,主委,董事,望你們都能改觀,重新思考宮廟的行事,不要用人意起鬨壯大,僅此篇文章讓大家參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