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示威新画风?法国律师街头扔长袍、抬着 “正义的棺材”,抗议政府养老金改革

2020/01/14 22:22:22 網誌分類: 西歐
14 Jan
示威新画风?法国律师街头扔长袍、抬着 “正义的棺材”,抗议政府养老金改革

来源:环球网作者:侯佳欣

2020-01-14 11:3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法国因养老金改革计划而引发的骚乱仍在持续。近日,法国城市的街头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律师们以戏剧性的方式抗议马克龙政府推出的养老金改革计划,他们扔掉了律师袍,抬着 “正义的棺材”,还唱着抗议歌曲......

尼斯法院围栏上的律师袍。图源:路透社

       “今日俄罗斯” (RT)1月13日报道称,近日来,法国各城市的律师协会都举行了戏剧性的示威活动,以吸引人们对这场因养老金改革计划而发起的罢工行动的关注。报道称,这场罢工自2019年12月5日以来,一直在持续进行。

RT报道截图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律师们扔掉律师袍,抬着 “正义的棺材”,用法律书籍拼出 “求救”,还唱着抗议歌曲,要求马克龙政府撤回最近公布的养老金制度。↓

律师们扔掉律师袍。

律师们扔掉律师袍。

       报道称,许多专业团体已经停止工作,以此抗议这项 “一刀切” 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律师团体只是其中之一。随着罢工进入第6周,政府提出撤回最具争议的提案-将退休年龄从62岁提高到64岁,但不是所有公会都接受了这一提议。

       自法国政府推出养老金改革计划以来,法国各地接连爆发示威活动和大规模罢工,以抗议计划中的养老金制度改革。目前,法国存在42个退休金管理金库,82%的退休人员遵循统一退休制。 “特殊退休制度” 在42种退休制中占13个,其中既包括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等公立机构,也包括电力、燃气、矿业、宗教、公证人等领域。

       马克龙发起的改革试图统一所有退休制度,提供特殊福利的退休制度将会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套积分体系,按积分计算退休金,退休越迟退休金越多,反之亦然。然而,工会认为这项立法是敲诈勒索,只是剥夺了工人们来之不易的福利。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oSm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