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心境好,日子好

2020/01/15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這天跟朋友說起好好過日子,朋友說好好過日子有甚麼標準?我說沒有標準,只在乎心境,心境好,日子就過得好,反之,再有錢也沒有用。

          錢雖然是造就舒適生活的重要因素,但光有錢而無好心境,這日子也是無法過得好的。世界上,愁眉苦臉的有錢人多得是,旁人所見,他們家財萬貫,幾輩子吃穿不完,但他們依然這不稱心那不稱心,日子好像過得比窮人還不如。這自然就是心境問題了,無好心境,無好日子可過。

          於是我們說起一些日子非常難過的有錢人,不約而同,都是「投訴精」,平時遇事,十之八九都有投訴,花了錢,買到的不是心頭好,而是不滿意,這也不滿意那也不滿,結果也搞不清甚麼才滿意,這也投訴那也投訴,結果投訴變了習慣,不投訴過不了日子。

          這種有錢人,口袋裏的錢很多,但心很窮。口袋裏的錢往往像會咬他們一樣,不花不行,看見東西要比人多買,看見食物要比人多吃,但買了吃了,人卻不覺得舒服。這就是因為心窮。

          人窮容易滿足,心窮則像個無底洞,填極不滿,好像全世界欠了他一樣,這樣的人是過不了好日子的,這樣的人也不配過好日子,只能一輩子做有錢窮人。

          你身邊一定會有些錢比你多但日子比你過得差的人,又或者,你身邊也會有些錢比你少但日子過得比你好的人,前者因為心比你窮,後者因為心中比你富有。這樣的道理,雖然很簡單,但不明白的人,就是不明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