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偉易達受惠中美休戰

2020/01/15 04:12:39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an
          中美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避免貿易戰進一步升級,這對於有產品由中國輸往美國的在港上市公司,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其中產銷自家品牌的名牌玩具股偉易達(303),便是值得留意的股份。

          偉易達是少數在國際市場打響名堂的香港品牌,曾經是熱門和強勢玩具股,但近幾年由於網絡遊戲崛起,削弱傳統玩具競爭力;同時偉易達電話系統及其他通訊產品面對更大競爭,已不再是盈利長升長有的公司,股價因而由過去高峰回落。上年度偉易達盈利出現倒退,截至去年9月30日的上半年度,盈利初見恢復增長,及至中美宣佈達成協議,偉易達股價近期略見回升。

          公司最大優點在於願意派發高息,由於是淨現金公司,去年度盈利雖然倒退,但維持超高股息的優良傳統,現價股息接近七厘。今年度上半年盈利增長30%,至1.18億美元(約9.15億港元),每股盈利3.64港元,中股息維持派17美仙(約1.33港元),表面上派息比率減少,但當時公司正受美國加徵關稅威脅,管理層指出上半年銷售和盈利好景,是由於有些客戶提早下單,預期下半年度盈利倒退。

          根據原先美國向中國加徵關稅計劃,各類產自中國的消費品,會於去年12月15日開徵25%關稅,原會令偉易達所有出口到美國的產品墮入稅網。偉易達上半年有高達46%產品銷住北美,大部份顯然是銷往美國。公司也只能如其他公司一樣,把部份產品生產線轉往東南亞國家,設法使直接輸往美國的產品減少,然而若如期加關稅,偉易達一大部份輸美產品仍會受到影響。幸好中美及時達成貿易協議,令偉易達可放下心頭大石。

        預測息率逾八厘

          偉易達主要產銷各類教育玩具,在世界各地仍處於龍頭地位,不過如何結合互聯網新時代,是偉易達產品今後面臨的重大考驗。

          由於中美12月沒有加徵關稅,估計偉易達下半年盈利可望接近一億美元,使全年每股盈利達約七港元,若派息比率為九成,預測息率可超過八厘。由於展望未來年度業績至少可維持平穩,高息名牌股對投資者有吸引力,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