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三椏村客家菜|任意行

2020/01/15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趕在盛夏來臨之前去一趟荔枝窩嚐客家菜。

一行人在大埔墟站乘小巴到烏蛟騰起步,伴着小溪走,沿途流水淙淙,不少錦鯉在溪中游弋,應該是被人帶來放生的吧。

很喜歡這條行山徑,只是短短兩個多小時便可行經竹林、古村、高山流水、印洲塘海岸。起步不久有粗壯的竹林,風吹過時竹枝互相碰撞發出的聲音非常治療。

途經三椏涌時會見到紅色岩石,原來是岩石內的鐵質氧化而成,而且是遠在一億年多年前形成。

之後經過紅樹林,沿着木步道走便到三椏村。這次揀了近期網上大熱的綠悠遊山莊醫肚,點了黃酒煮雞、粉絲蒸鮮魷和釀豆腐。打理山莊的三兄弟由法國里昂回流,將祖屋重新整理,炮製家傳客家菜。我們坐在屋前有蓋的部份,欣賞綠油油的大花園,遠看群山古樹,來一杯冰凍的鹹檸七,飯後再來一件香煎番薯餅,很完美的一餐。三兄弟計劃六月回法國探望妻兒,下次再去會是秋涼日子了。

繼續起步,走大約45分鐘的平路便到了荔枝窩。近年有團體大力發展這條村的生態遊,又開辦了水巴士接駁馬鞍山大水坑和多個離島,方便遊人前往,但也逐漸失去古村風情。下次要再走遠一點到鎖羅盤。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