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經濟疑慮 澳元受壓

2020/01/15 04:12:52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an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一抵達華盛頓,準備周三在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據一位對周三將要簽署的中美貿易協議有所了解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承諾未來兩年增加購買近800億美元美國制成品,並再購買逾500億美元能源商品。同期中國還將增加購買約350億美元的美國服務。服務領域是美國對中國享有貿易順差的少數領域之一。另外,美國取消對中國匯率操縱國的認定,亦增強了貿易協議簽署之前本已存在的樂觀氛圍。雖然對中國匯率操縱國的認定對中國政府來說沒有實際影響,但取消這一認定是對中國官員釋出善意的重要象徵。

          雖然中美兩國關係回暖的新跡象刺激了投資者的風險偏好,並有助支撐澳元,但澳洲山火對經濟的衝擊卻又壓制著澳元走勢。澳洲山火吞噬的面積相當於韓國大小,完成全部損失估算的分析師預期,大火對該季經濟最多造成0.4%的拖累。由於此次山火吞噬的面積是2009年類似火災的20倍,因此其造成的損失也將比那場災難的30億美元要高。政府有可能做出政策回應;貨幣市場已經反映可能會有貨幣寬鬆,2月有一半可能性降息。去年時,市場認為降息可能性不到30%.2020年迄今澳元已下跌2%。

          技術走勢而言,圖表見5天平均線跌破10天平均線,MACD指標亦已下破訊號線,或見澳元兌美元正呈下行趨勢,當前下方關鍵將為延伸自去年10月的上升趨向線位於0.6820,倘若後市跌破此區將見弱勢加劇,進一步至0.6750水平,關鍵支持參考去年10月低位0.6670水平。至於向上阻力則回看250天平均線0.6935,進一步預估在0.70及0.704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