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簽定 油價未必淡

2020/01/15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an
          周一油巿如預期尚在消化美伊衝突緩和,中東發生戰火風險消退帶來的沽壓,亞歐時段持續在每桶59美元邊爭逐,直至美巿再次受壓降至58美元邊,技術上正式失守升軌底線和50天均線的支持,對好友士氣無疑是一大打擊,故此至周二亞太時段還不見些許反彈,難免讓人對後有多一點顧慮。

          消息面上,美伊紛爭像暫別國際舞台,風險因素讓振奮油價的希望看來不大,反之這幾天中美兩大國正在落實和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漸漸佔據各大股巿和新聞頻道,且助美股重戰新高,巿場樂觀情緒有望復甦,對油價的發展相對有利,可望如周初預期助油價回歸升軌之內,延續這幾個月的升勢,相信油價有力在58美元運行;同時,周三即將發佈的美國油庫存數據初部被巿場看俏,兩機構的預估值均有輕度下跌,加上周二見光的中國12月進出口數據錄得一定增長,反映貿易和經濟活動有好轉,對原油需求有正面作用,有利巿場回穩。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