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經絕對是很好,但真正念經的目的在那?

2020/01/15 16:33:23 網誌分類: 宗教
15 Jan

唸經絕對是很好,但真正念經的目的在那?

一.唸經絕對是很好,但真正念經的目的在那?光唸經是不能消因果,唸經不在迴向,唸經的真正意義在『悟』經內的道理,經是個指引你走正確的方向,當你悟出自己一番正確的道理, 不去犯錯誤,甚至於照經所說的去做,進而傳播給周圍的朋友,幫助他們了解、不犯錯,這樣才能不讓自己一而再的造新的因果,也才能真正的積些「陰德」,有了陰德才能消除自身累世的因果業債,千萬不要被一些宗教所言;唸經就能消因果?那只是斷章取義而已,多少人唸經是隨隨便便唸唸、腦海想別的事情,甚至於唸完經,轉頭出去就繼續犯經內所提的錯誤,那會有用嗎?

二.累世因果非世人可了悟,只有上蒼了知,這就是「天機」,上蒼洩天機是不可能直接讓你了知,會透過因緣事機讓你悟,非是經典的一字一言就可以明白。千經萬典其實都只是在「點」我們, 如果依經典行道, 那就被經典所轉,【金闕祖師】教化門生是依『智慧』去轉經典、用於人間的世道。

三.何謂「經」,其實這個經的意思就是「道路」,現今世俗都把經給誤解,大家一天到晚都在念經,誦經團在誦經,借問有幾個人在真正悟出經典內是在說什麼?經典內是在指點人的缺失,指點人如何改進,用經典的意義轉用世上人間之道,如何來為人處事。非是一般人說人死後就要誦經給他,讓他往生時好走,你想有可能嗎?也許這個人在生都沒有想要學做好人了,你想他死後念經給他,會有用嗎?其實在金闕宮的祖師認為這種誦經方法是勞民傷財,金闕祖師一再強調門生把握當下,不管經典念多念少,要了悟每本經典裡面是在說什麼,如果人有缺失的習性或是惡習,透過自己念經典指點你一條道路來悟道,必須要自己來改進。誦經誦給神聽或是誦給死人聽,第一、每本經典是仙佛過去修練所記載下來的行徑,來指點我們為人處事,非是叫我們誦經給他們聽,這就是世俗的人誤解經典的意義,難道你誦經給仙佛聽叫仙佛去遵你誦給他經典上的意思去修行嗎?還是在教導仙佛如何修行?請你多多思考。第二、死人都死了,他都沒有知覺也知道自己沒有希望棄惡為善了,人一死只有一條路,就是一條不歸路,那條不歸路只有獄府的東嶽殿 ,不管人在生修多善多好,或是作惡多端,都必須經過東嶽殿 這條路,如果在生若是做好,在東嶽殿 生死簿上,善惡果報在那就已會算清楚,好的話自然你的主就會渡你回天家,這樣才算是這一世的了案,如果你為惡做惡多端,你必須受罰,依你的罪行來到那個地方去受刑罰,人世間的所有王親國戚,庶民百姓都一樣,沒有特權。金闕祖師為何教導門生去悟經悟經,不要去念經念經.引用自金闕宮每日聖旨、懿旨、醒文、月文,請參閱 www.ccg-usa.or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