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口怨氣一定要吞下去嗎?

2020/01/15 18:53:20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5 Jan

這一口怨氣一定要吞下去嗎?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有的子女怨嘆為什麼不投胎到富有的家庭中,有的媳婦會抱怨為什麼會遇到一個經常要虐待她的婆婆,有的丈夫也會怨嘆為什麼會娶到一個好賭又喜歡亂花錢的妻子,有一些事情在過程中明明一切都很順利,為何到快成功的最後關鍵卻殺出一個程咬金,使得這件美事前功盡棄,明明在學歷、經歷、背景都沒有問題的某一官職,大家都認定非此人莫屬,但是人事公佈後的結果,卻是一個學歷、經歷、背景都遠不如他的人,因此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少數人有怨氣,其實幾乎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嚥不下的怨氣,因此許多人在受人欺侮、受到委屈或該得到而未順利得到的時候,如果內心怨氣沒有得到適當的舒解,都會說一句話:「這一口怨氣他吞不下去」,但是這些自己所遭遇的困境與阻礙到底是因何而來的呢?講穿了就是因為自己在命中犯有「小人」而且缺乏「貴人」之原因也,也許很多人會誤以為「小人」與「貴人」都是世間阻礙我或幫助我的人,其實事實上並非如此,所謂的「小人」與「貴人」,就是吾人累世積德與造業所形成之福報與劫厄,福報就是五術之中所稱的「貴人」,劫厄就是五術之中所稱的「小人」,福報會引來幫助你的人來助你,因為那是你自己前世積德植福所導致,所以真正的貴人不是指那個人,而是自己累世所積的德所形成之「福報」,而「小人」這個名詞又何嘗不是呢,那是吾人累世所造的業障所帶來的今世果報,因此它會對吾人的事業、家庭、感情…等等產生阻礙。
有了這個基本認知後,我們就應該知道自己會無緣無故的受某一些窩囊氣,事出必有「因」,因此這一口怨氣不但不要發洩出來,而且一定要無怨無悔的大膽吞下去,怨氣吞下去了不是就沒有怨氣了嗎?如果這股怨氣我們不吞下去,而且想要藉報復將「它」發洩出來,那麼怨氣就會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為什麼說:「無可奈何之事就是業」呢?吾人會受那些窩囊氣就是前世業障之討報,如果吾人能盡情的發洩出來,那又如何能說它是無可奈何之事呢?家人外出無緣無故被酒駕的醉鬼撞死,我們願意嗎?我們能沒有怨氣嗎?問題是全世界幾十億人,別人不撞為什麼偏偏要撞你這個親人?那麼多人酒駕肇禍,為何偏偏是「他」來撞你的親人,難道他們兩人之間沒有「前世因果」嗎?如果沒有那個「前世因」,又怎麼可能會有今天的這個「今世果」呢?其實因果報應屢試不爽,難道我們還悟不出來嗎?古聖老子在《太上感應篇》所說的:「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難道是在說假的嗎?
原諒能化解今世之仇恨亦能化解前世之惡因果,今世別人撞了我們的親人,難道吾人還悟不出來,在前世的時候我們這個親人曾經也撞死過那個人嗎?一報還一報其實就已經化解了兩人之間的因果業障了,如果這一世的親人不能吞下這一口怨氣,還要為這一件事來抬棺抗爭、索取鉅額賠償、找人報復、法庭互告,那麼前世的因果業障還會繼續延至下一世,而這些不能吞下這一口氣的親友們,必然又要在來世捲入他們兩人的因果之中,並於來世之酒駕車禍中再重新上演這一齣戲碼,冤冤相報何時了,今世能化解之因果為什麼還要讓它延至下一世呢?就是因為太多的人嚥不下這口氣,所以想要嚥下這一口怨氣,使它化為祥和之氣的最好的方法其實就是修行,修行的人最能瞭解因果循環的真相,也能瞭解因果報應的無情與可怕,當然他們也就不願意在來世又來一次惡因果之循環,因此目前仍有怨氣的人們請務必吞下你心中那一口怨氣,讓所有的怨氣都能化為祥和之氣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