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Oyster C」

2020/01/16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周末傍晚在天后和銅鑼灣買些東西,走到半途餓了,想吃晚飯。那一帶食肆林立,到處招牌,令人眼花繚亂,反倒拿不定主意了。挑挑揀揀,又從銅鑼灣走回了天后,想起久未幫襯的「Oyster C」,心念一動,打電話給餐廳老闆兼大廚阿輝,問他餐廳還在嗎?

          這個問題大概也只有今天的香港人才理解,因為這半年來,不少餐廳都光榮結業。阿輝回答說,餐廳依舊在,只是已從北角搬回了天后。這真是太好了。初識「Oyster C」是在跑馬地,後來搬到天后興發街,再後來搬到北角春秧街附近,如今又搬回天后區的永興街。餐廳跟地區是要匹配的,這間餐廳的風格在跑馬地和天后非常適合,但去了北角便格格不入。如今搬了回來,相得益彰了。這天我又正好在附近,電話收線,十分鐘之後就已在店裏坐下。

          顧名思義,這間餐廳以生蠔主打,店裏生蠔有許多種,可按自己口味,要肥美的,要鮮甜的,或要海水味重的,告訴店中伙計,他們就會替你安排,這天兩公婆便叫了一打各款生蠔,開一瓶白酒,慢慢吃喝。然後點了每次必吃的蒜茸包加蟹肉醬,又叫了一份二十四個月的西班牙火腿,份量十足,吃下已半飽。

          以前每次去都會請阿輝幫我炒一碟欖油蒜茸辣椒意粉,這天心血來潮,點了一份西班牙大蝦墨魚汁飯,一大份熱辣辣端上桌,色香先聲奪人,墨魚汁飯裏混着墨魚粒,飯面上鋪了鮮紅的大蝦、雪白的墨魚和鮮美的大蜆,味道更是鮮美了,這一鍋墨魚汁飯的水準,在香港數一數二了。飯的份量實在太大,吃不完,便打包回家,第二天午飯也解決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