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弘前「冬櫻」

2020/01/16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青森縣弘前城是當地著名歷史景點,城內的天守閣更是日本僅餘十二座現存天守之一,是在江戶時代或更早以前修建並保留至今的重要建築文物。除了天守閣本身,弘前城最著名的景觀就是櫻花。每年春季,城內櫻花綻開,天守閣倚着鋪上白雪的岩木山,加上花瓣飄落鋪滿護城河的景色,成為賞花熱點,而今年的弘前櫻花祭已定於4月23日至5月6日舉行。

          只是此刻冬天的弘前,天氣寒冷、白雪鋪天蓋地,遊人相對較少,旅遊淡靜。不過,這段時間卻是感受青森冬日溫泉的好時候。豪雪包圍下,在露天溫泉暖暖的享受雪景,又是一番體驗。我幾次在隆冬遊青森,都以弘前中轉落腳,住上一晚再轉往其他溫泉鄉。

          去年開始,弘前冬季多了一個新景點,就是弘前城公園的「冬櫻」景色。弘前城護城河周邊種了七十多棵櫻花樹,數量不算多,但一棵接一棵圍着小小城跡,開花時也甚壯觀。冬天櫻花樹只餘枝椏,但在積雪及飄雪後與河景映照,卻成為一道漂亮風景。

          早年,一位喜歡攝影的日本記者米山竜一先生,在冬天豪雪的弘前城拍下數張飄雪風景照,放上社交網站,網民紛紛覺得弘前城冬雪和櫻樹加上路燈光線,居然有點像櫻花飄散。照片受到當地人熱切談論,更吸引一些攝影愛好者前來仿效拍照。為帶動冬日淡季旅遊業,米山先生遂與當地居民發起眾籌,前年開始為冬天的弘前城護城河邊點上夜燈,成為弘前新景點。我在12月前往,雪還未算厚,但燈光下仍拍得饒有氣氛的夜櫻照。今年點燈日期至2月底,相信2月積雪最厚的日子,夜櫻會更加好看。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