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落後的網約車政策|跨晒界

2020/01/16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an
        香港機場航空公司櫃枱辦理飛美國登機手續時,要查疫苗接種記錄,還要簽署聲明文件,真是多此一舉,還好剛剛宣佈5月11日後不再需要。抵達洛杉磯機場,過關後檢查一下護照,沒有蓋章,問了一下同行夥伴,全部都是沒有蓋章。翻查前1個月去紐約入境是有蓋章的,看來這是新措施。

抵達洛杉磯已是深夜,第2日沒有安排工作,修整1日,倒倒時差,第3日才去跟客戶開會,第4日一早就飛拉斯維加斯。因為不準備到處去,所以這次沒有租車,全程用Uber出行。洛杉磯機場外圍交通負荷太大,乘坐Uber已經不可以直接讓司機開進來機場。新措施是出機場後,乘terminal外每5分鐘一班的LAX-it shuttle穿梭巴士,去一個大型候車處,在那裏選擇上車位置,然後通知Uber司機駛進來接。

上車後司機聽我講廣東話,原來他也是廣東人,馬上聊個不停。我好奇問,開Uber每月收入大概多少?司機回答:「1.3萬美元左右。」他每日開12個小時,早上9點(為了避開上班堵車高峰)到晚上9點,去年總收入16萬美元,我聽了後有點震驚,換成港幣,年薪過百萬啊!

洛杉磯據說有數十萬Uber、Lyft等網約車,每日定單都很多,只要勤奮肯做,生意多的是。他最近計劃去拉斯維加斯睇樓,因那邊樓價較洛杉磯便宜,而且稅收較低。他說如果看中就直接付首期買,不太貴或許直接全款購入,用香港人說法就是「一炮過」。後來得知,原來他太太也開Uber,兩人年收入合共逾30萬美元,做幾年去拉斯維加斯買間大屋不是夢。

這位司機本身不懂英文,但因為Uber App有中文介面,他只需要按圖索驥,跟隨指示去接客,跟隨駕駛路線,便可完成任務,也不用跟客人聊天,不懂英文也可以在美國工作賺錢,而且收入不錯,網約車真是改變了世界。

現在深圳寶安機場,機場特設網約車通道,旅客出來後到達網約車通道,把候車位置發送給司機就可。世界各地不少機場如紐約甘迺迪機場也有類似安排。回到香港機場,叫輛Uber Taxi還要鬼鬼祟祟。特區政府應該檢視的士網約車政策,與時並進,否則落後於美國是肯定的,落後於大灣區城市,也是肯定的。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落後的網約車政策|跨晒界
 盧健生 - 落後的網約車政策|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