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 美信用評級列可降級審查|一周之計

2020/01/16 04:13:3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an
        在美國政府無節制的財政政策下,日益龐大債務已成為全球金融隱憂,每隔一段時間必出現債務上限調升之爭,在民主、共和兩黨的意識形態分裂日趨嚴重的情況下,今年可能從過往的例行工事演變成真正危機。歐洲評級機構Scope Ratings為此將美國本幣和外幣的AA長期發行人和高級無擔保債務評級置於審查之下,並表示因長期濫用債務上限工具助長長期經濟風險,美國信用評級可能會被下調。

Scope Ratings表示,美國政府一直指望國會能在最後一刻採取行動,以確保其債務能按時足額償還,但反覆出現的債務上限危機已導致美國政府的償債能力陷入困境。Scope Ratings還列出將美國信用評級置於「可降級審查」之列的其他原因,包括政治兩極分裂的加劇、中期選舉後的政府跛腳及未來幾年美國聯邦赤字增加等因素。

由於共和黨與民主黨之間的政治僵局,美國政府在1月份突破31.4萬億美元的借貸上限後,雖然財長耶倫一再警告,若不繼續提高債務上限,美國可能最快在6月1日出現債務違約,但目前兩黨均未表現出達成協議的跡象。

事實上,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已作出一定讓步,通過一項法案提高債務上限1.5萬億美元,條件是行政部門承諾在未來10年削減政府開支,但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卻拒絕審議該法案,拜登總統更表明法案就算獲得通過亦會被其否決,部份經濟學家更聲稱該方案將拉低就業率、拖累經濟增長、顯著提高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為民主黨的主張添磚加瓦。
黃瑋傑
黃瑋傑 - 美信用評級列可降級審查|一周之計
 黃瑋傑 - 美信用評級列可降級審查|一周之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