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低位漸見承接

2020/01/17 04:13:4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an
          港股昨日反覆向好,恒指高開33點,至28806點,早段回至全日低位28709點,倒跌64點,中段掉頭急升至28987點,升214點,午前復見壓力,中午倒跌21點收市,午後收復失地,加時階段挾高,最終收報28883點,升109點。全日成交金額1015億元,維持在高水平。

          恒指以陽燭上升,上下影線均等,反映好淡爭持。日線圖技術指標偏弱,MACD重現熊差距,慢隨機指數發出沽貨信號,9RSI回升至68.04。MACD柱狀圖、慢隨機指數和9RSI均出現頂背馳,顯示短期上升動力減弱。

          恒指周二及周三都是高開低收,今日早段如是,幸好收市回升。恒指連續兩日守於10天線(28578)之上,反映大市回吐壓力雖大,但承接力不弱。暫時大市是好淡爭持格局,上方阻力為前高位29149點,下方支持除了10天線外,還有本月9日上升裂口(28198至28325)。在這兩個阻力支持位突破前,投資者不宜貿然入市。

          國指則升32點,收報11328點,陰陽燭為陀螺,位於上日陰燭之內,提防是利淡「身懷六甲」。國指MACD及9RSI均現頂背馳,恐怕上升動力不繼,仍有機會回補本月9日上升裂口(11129至11178)。

        中軟營造大圓底

          個別股份可留意中國軟件(354),以周線圖分析,股價前年4月升至7.72元見頂,至前年8月跌破三角形後尋底,去年8月跌至3.19元,MACD出現底背馳,陰陽燭翌周以「早晨之星」見底轉勢,形態上去年2月至今營造大圓底,短期料上試頸線在5.28元,若能升破,中線有望重返7.7元高位,可候回至4.5元附近收集。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