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市場氣氛謹慎 瑞郎有支撐

2020/01/17 04:13:51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an
          圍繞中美達成的初步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提振冒險意願,但圍繞關稅和未解決的核心問題的憂慮仍然存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副總理劉鶴周三簽署了期待已久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緩解了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之間長達18個月的爭端。受貿易協議簽署消息催動,環球多個地區的股市周四創出紀錄高位。投資者希望中美貿易協議可能預示兩國關係回暖,有助於重振全球增長,並且可望關稅今年不會上升,這協助商品貨幣企穩。不過,協議未能解決導致衝突的結構性經濟問題,亦未有完全取消拖慢全球經濟的關稅,而且設定的採購目標亦被視為難以完成。白宮表示,協議的核心內容是中國承諾在2017年1860億美元的採購規模基礎上,在未來兩年增加購買至少價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和其他商品及服務。再者,市場已大致消化了協議的消息,因此市場的樂觀情緒受抑。

          瑞士政府在本周二表示,該國沒有操縱瑞郎匯率以獲得競爭優勢,之前美國將瑞士納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聲明還指出,美國財政部將瑞士,以及德國、韓國和日本等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不會產生立竿見影的後果。瑞士央行表示,匯市干預完全是出於貨幣政策考量,並非為了通過打壓瑞郎匯率給瑞士帶來競爭優勢。瑞士央行近年來大量購買外匯,以抑制對瑞郎的需求。瑞郎的避險地位在不確定時期吸引投資者。

          避險貨幣瑞郎延續著近日的漲勢;美元兌瑞郎周四跌見至15個月低位0.9620。技術圖表見,5天平均線下破10天平均線,形成利淡交叉,預料匯價仍將延展弱勢。下方支持預估在0.96以至2018年9月低位0.9540,較大支撐看至0.9420。阻力位則會回看0.9680以及25天平均線0.974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