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德去年GDP弱 歐羅整固

2020/01/17 04:13:51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an
          市場對於中美貿易協定的簽署,沒有太大的反應,不過,或對美元後市有溫和支持作用。若中美貿易保持良好關係,為往後貿易談判鋪路,可望穩定美元。

          投資者看好美元資產,主要在於美聯儲2020年可能不會進一步寬鬆,而美國經濟數據依舊充滿韌性,美元很難出現長期下跌的趨勢。評級機構穆迪表示,全球經濟增長仍將低迷,料美國2020年經濟增長將放緩至1.7%,預期主要央行如美聯儲、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美聯儲經濟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在2019年最後6周溫和擴張,與前一次報告一樣,大多數地區的製造業活動基本穩定。歐盟新任貿易專員Hogan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等美國官員會面,雙方試圖解決圍繞在服務稅、空中客機補貼等爭端。消息指,歐盟曾拒絕與美國就農業問題進行談判。

          德國經濟部表示,新年出現了增長的希望;私人消費指標在第四季度發出了好壞參半的信號,但可支配收入呈現增長趨勢。德國12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年率終值為1.5%,月率終值為0.6%;德國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終值為1.5%,月率終值為0.5%,四項數據均符合預期及前值。

          不過,德國公佈的2019年全年國內生產總值(GDP)令市場失望,按年僅增0.6%,前值為1.5%,創下自2013年以來最差水平。歐羅昨日歐市在1.1150水平整固。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