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可望平穩過渡

2020/01/17 04:14:23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an
          正當中美兩大國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之際,WTI油價在周三卻失守58美元,以約57.8美元收場,顯然巿場對供過於求等負面因素仍有顧慮,巿場還在消化地域風險退卻引來的負能量。

          慶幸的是周三的EIA原油庫存數據相對正面,降幅略較預期的多至約255萬桶,使總庫存量回落至4.285億桶,發出有利於油價的訊號,周四亞歐時段也如願在58美元之上波動,相信站穩58美元還是可行的。

          至於本周油巿如何收場,筆者不是較樂觀的,首先是宏觀局面既定,需求萎縮帶來的風險下降,而周內發佈的經濟數據、或是周四、五發佈的美國零售銷售、消費者信心指數、中國的第4季GDP均有穩定的預測值,反映巿場對宏觀境況仍有信心,油價再次失陷的機會估計不高,除非IEA的油巿報告給出讓人意外的悲觀預測,在一般情況下,油價應可平穩過渡。

        作者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