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心魔

2020/01/17 04:14:2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很多人有理想,也不笨,奈何做人做事最終達不到自己預期的成果,問題或出在「堅持」這兩字上。人有惰性,有時明明定下了目標,雄心壯志,到真正實行時,不知為何,心中總為自己找這樣那樣的藉口,久而久之,回首自己人生,時光無情流逝,過去雖然安逸,但想做的事卻沒有幾件能竟成。有一句諺語:「第一次放棄是痛苦的;第二次放棄則較為輕鬆了;而當你放棄第三次,你就已漸漸地把它當作習慣了。」不要讓「放棄」變成一種習慣。

          記得十年前我曾大鑼大鼓向朋友宣佈實行健身計劃,要為自己拍下一輯寫真,為對自己青春致敬。豪情壯語,引得一班朋友們的熱烈回應。朋友A對健身很有心得,主動提出做我的私教。另外攝影師朋友說,他和女朋友可以為我包辦寫真集的製作工作,還很認真地弄ppt與我討論內容及設計方向。當時我沉醉在這種來自被好友支持擁抱的美好感覺。十年過去,攝影師朋友和女友結婚八周年,兒子五歲,女兒去年出生了,成一個「好」字,但說好的寫真連影都沒有啦。健身的那位朋友,從初期的積極鼓勵,慢慢地意識到我只說不做,我講就無敵,做就無力,讓這位心地善良的朋友很難理解。

          去年底我靜悄悄開始了運動計劃。這次沒有大鳴大放,心中想的是要實現對自己的承諾而已。十年過去,年紀關係,要從平時出入由汽車代步,行多一步都不會的生活中改變殊非易事。但這次我不斷提醒自己「堅持」這兩字。我發覺每次運動的重點不在強度,而是能否每星期都在排好的運動時間不失約。這是一場身體的訓練,同樣也是心靈的修煉。水滴終可磨損大石,不是因為水滴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捨的滴墜。我祝願我自己健康平安,我祝願我身邊的人能健康平安,我祝願香港在新的一年大家平安!

        

        水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2/18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平常心面對每一個明天,期待你往後再發文章。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1/20

“習慣選擇善良”, 這句提醒我要將選擇善良變成這種習慣。很多時候,自己一貫的習氣會很自然在做事時選擇最利益自己的決定與行為,所以你說的習慣選擇善良,令人反思。在功利社會上,去培養正念,擇善而從,由日常生活培養選擇善良這個習慣。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晨跑都是一種修鍊,要克服貪睡,絕對是修行的一種。清晨跑步其實好寧靜,呼吸的節奏好似與清新的空氣結合般,真的很暢快,這種歡愉的心情開始新的一天,人都變得靚仔又型仔,華麗轉身在望。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人人只要學習放下自己那份過度的執念,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凡夫的我仍然在學習中的路上,這麼近,那麼遠,要多精進,由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