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香港重新啟航再創輝煌

2020/01/17 11:05:0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尚有一星期便是農曆新年(庚子鼠年),回顧今年(己亥豬年) ,相信令港人忘懷的一定是持續逾七個多月的「修例風波」,令香港面對開埠以來前所未有的衝擊,整個社會陷入動盪,經濟重創、旅遊業和零售業進入「寒冬期」、人與人之間撕裂仇視、親情友情變得陌生非常。部分年輕人彷似被邪教洗腦般失去理性,四處破壞縱火、「私了」不同政見市民、瘋狂「裝修」目標店舖,甚至製造燃燒彈、土製炸彈、用真槍企圖殺警,這些暴行重創了香港國際聲譽。

  「天下大亂,達到天下大治」,踏入2020年,筆者喜見社會各界越來越團結,亦已掌握應對「黑暴」之法。特區政府亦從克制應對,轉為積極主動,各局各部門亦配合止暴制亂:教育局將嚴懲「問題教師」、公務員事務局要求被捕公務員停職實行「零容忍」、食環署等部門清理「連儂牆」等。

  另外,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履新後,亦為警隊帶來新氣象新作風,處事務實親力親為,除了大大振奮前線警員士氣外,新戰法亦處處克制「黑暴」,令暴徒無功而還。

  中央政府月初宣布任命曾任青海、山西兩省省委書記、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駱惠寧出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主任履新當天已安排會見傳媒,並首度開放大堂予傳媒等候及採訪,大讚香港記者勤奮和敬業,十分親民。

  「人心回歸」是重點

  駱惠寧主任上任後火速投入工作,接連拜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深圳市領導。筆者認為是次改變必會為香港帶來更多的轉變,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令香港再創輝煌。

  自「修例風波」至今,筆者一直堅定站在最前線守護香港,從未言退。因為我深信有祖國強大的後盾,香港可以面對任何難關。在過去,香港爭議天天不斷,《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至今尚未重啟,以致出現如此重大危機。在新的一年,筆者認為香港可借鑒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經驗,發展好「一國兩制」,拿出最大勇氣啟動《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程序,合各界之力完成《基本法》第23條及《國歌法》的立法工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有效落實,令社會安全穩定更有保障。

  另外,香港要做到「人心回歸」,就必須堅定改革教育制度,推動好國民教育,增強港人國家認同感。重點在於先培養一部分香港年輕人回內地發展,為其他人樹立榜樣,再引導其他市民逐漸融入內地。最後是避免繼續無謂的爭拗,抓住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會,將香港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才是最重要的目標。新一年新開始,就讓我們香港重新啟航,合各界之力讓香港再創高峰。

大公報:青年有話說-讓香港重新啟航再創輝煌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0/0117/40596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