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香樹輝和《麥路人》

2020/01/18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中午約了香樹輝在「陸羽」飲茶。「陸羽」熟客各有地盤,我在二樓,香樹輝在三樓,那天他相就,坐在二樓會我。

          樹輝兄是「二中」活字典,「二中」者,一是「中大」,一是「中環」。他有「中大護法」之稱,對於「中文大學」的人事如數家珍,哪位校友哪一屆畢業,大多記在他腦子裏;誰做過甚麼事情,也都記得下來。在他腦子裏似乎有一本「中大帳」,巨細無漏。

          至於「中環」,則是他活動大半輩子的地方,隨街熟人,滿肚子掌故。記得有一篇人物訪問,將他稱作「中環花蝴蝶」,雖然有些粉膩,卻也貼切。這天飲茶我女兒也在,她在中環上班,聽uncle隨口說中環人事,樁樁都是典故,長了不少見識。

          午後回家稍歇,晚上到銅鑼灣時代廣場看戲。前些天小美發來邀請,叫我去看郭富城楊千嬅主演的《麥路人》特別場。《麥路人》說的是一群生活在香港社會底層的人物故事,提醒大家在繁華的大都市中,還有這樣一個被疏忽的群體,他們居無定所,以快餐店為家,生活無着落,每日為兩餐擔憂。

          對於大部份的香港人來說,這是一個陌生的故事。郭富城也應該對這種生活十分陌生,但他卻把一個被城市遺忘的失意者演得絲絲入扣,令人動容。可見除了在做功課下了苦功外,演技也愈發精進。在戲中演歌女的楊千嬅也作如是觀,戲演得收放自如,舉重若輕,真是可喜可賀。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