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磚頭與牛角

2020/01/18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坐落尖東海傍的K11 MUSEA,比從前任何一段時期都熱鬧,也是歷來食味最豐富的地標,但全名不容易記,很多人都叫「新K11」,與河內道的「舊K11」區別開來。

          新K11設計充滿生氣,由快餐輕食到精緻餐膳,營造了一個食味豐富的天地,而且吸引不少年輕人,其內有不少食店常排長龍,連麵包店也時刻都有二、三十人排隊,當然因為這家麵包店來頭不少,是來自法國的Gontran Cherrier,曾被《華爾街日報》譽為烘焙出法國最好吃的牛角酥。首次來港開店,主打便是多款牛角酥。

          Gontran Cherrier在新K11內佔了四個空間,包括烘焙區的開放式廚房、餐廳、咖啡區、售賣包點處,人龍就是無間斷出現在包點的收銀處,幾乎人人的盤子上都有牛角酥,最便宜的售二十四元。聞說各款牛角酥,每天總共售賣逾千個。

          烘焙專區就在包店對面,麵包師傅忙得很,已捲好但等待熟成的牛角酥,以及焗好置在架上稍為放涼後才捧到店上售賣,都放滿幾個層架。

          無論色澤、牛油香,以至挺度和酥化度,本地Gontran Cherrier牛角酥都屬高水平之作。由於太酥化,別在車廂內吃,咬第一口已有不少薄酥皮散落,清理可不容易。

          其實店內還有相當香和酥化、像一塊四方形磚頭的丹麥多士,而此法國名店的出品比牛角酥大而且有份量得多,只售三十元。不是很多麵包店會做最少有三十六層的丹麥多士,也不是一個人可以完全消化此巨物,問題是切開了會隨時間逐漸變得乾硬,風味大減,兩人至四人分甘同味最合算。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