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林家聲龍劍笙親授演出秘竅 藍天佑鄭雅琪文武戲進步神速

2020/01/18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向來醉心粵劇,過去曾參與有不少業餘演出的胡國濤、梁美如夫婦,為業界增加生氣,決定自組劇團「美如粵劇團」,計劃每年公演十至十五台大戲。夫婦特別邀請藍天佑、鄭雅琪擔綱演出。胡國濤於2020年4月上旬於高山劇場劇院,主辦《唐滌生名劇專場》,包括:《九天玄女》、《蝶影紅梨記》及《胭脂巷口故人來》,三場文戲皆具吸引力。

          藍天佑、鄭雅琪是夫妻檔,鄭雅琪與龍劍笙合作演出時,天佑一定在台下偷師。鄭雅琪先後與龍劍笙同台演出4次,獲得龍劍笙指導,在拿捏角色性格和感情運用上吸收到不少竅門,她也把演出心得與天佑交流,夫婦合作起來得心應手。

          藍天佑11歲考入廣東戲劇學校,打下紮實基本功。鄭雅琪則於8歲起學戲,又在新加坡追隨京劇國寳級大師裴艷伶習藝,期後兩人先後在香港演藝學院粵劇文憑深造班苦讀6年,畢業後適逢粵劇發展基金設立「青苗粵劇團」計劃,兩人投考獲得取錄,自此正式踏上粵劇舞台。藍天佑因聲靚而獲名伶林家聲賞識,聲哥手把手教授他演自家戲寶,每次雅琪都一同受教。能幸運地得到聲哥刨姐親自指導,難怪夫婦倆於文武戲兩方面皆進步神速。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藍天佑和鄭雅琪會再以夫婦檔同台演出。
 ■藍天佑和鄭雅琪會再以夫婦檔同台演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