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志鮮明易爆冷

2020/01/18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上回談及爆冷勝出的馬匹,而近來最值得談的,當然是元旦的「天賦威力」!此匹身價高達八百萬的自購馬,由大摩兒子喬治摩亞引入,來港時評八十分,台前幕後當然都有很高期望,惟馬兒來港三季,最叻只曾在泥地千二得第五名,而最近爆冷前評分已跌至三十一分,幸好馬主之一的曾生也看得開,只說運氣欠佳而已。

          在爆冷前,「天賦威力」曾在泥閘中拍住「夏威夷」一起過終點,而我在筆記的評語是「有走勢」,可惜該役小潘棄騎兼是延遲報名才加入,還要配上近來陣上表現欠朝氣的黃皓楠,故只列作冷選而未有提供。

          想深一層,其實「天賦威力」季內兩仗跑草地都是沿途走外疊才大敗,不算是真輸,再看當日場地偏慢,對於這北半球馬應有利,更何況是大冷門,何妨一博?結果遇上「靚籐王」因出閘笨拙放不出,「好醒神」又稍留,令「天賦威力」能走二疊跟前,最終在負輕磅下放到。

          事後筆者認真檢討,其實冷門馬只要有一個優點就要考慮,更何況馬主家族也曾爆99倍的「勤得兼備」,而雷神在港勝出最冷的頭馬也是出自曾生的「威力名城」!這已證明馬主鬥志鮮明,也是馬匹易出冷的因素之一。

        韋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