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之各種真象

2020/01/18 05:17:03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18 Jan

因果報應之各種真象

盡管筆者如何證實因果輪回與命運之存在互為因果循環關系之事實。但確信仍有許多人不信任之。因為不信者仍然強烈反對這種論調。這也難快,因為他們只信有今生,不信有過去生與未來生,因而做事處處以今生為目標,失敗與成功均計較於今生,故姦詐惡毒陰狠無不用盡於今生,一般凡夫幾乎人人均否認靈魂永生不滅說,才造成今日人人勾心鬥角充滿現實之浩劫。設若真的無因果報應與輪回及命運說,那麼設若凡人所做的罪惡而無報應的話,誰也敢做了壞事而不負責任,那麼強者壓榨弱者豈不太不公平?霸道者做盡壞事而無報應的話;豈不間接地豉勵善良者也去做壞事嗎?間接地使社會國家造成更多的不安?

設若真的無因果報應與輪回及命運說:放眼看看周遭社會的大小人物,日日打開報紙,不少的人無不是車禍遭橫死;貪官污吏者被判刑;黑道社會流氓者送外島管訓;搶奪錢財者被判死刑;姦殺淫盜者亦被判死刑或有期徒刑;做盡壞事者不是本身自己的遭難,就是其家人亦相繼犯其他意外事故或死於非命,那些專門騙人錢財者,結果難逃法網,到最後還是雙手空空;或是設計橫奪他人財產而致富者,即使終其現在之一生而仍為富貴者,但其心遭絕嗣或其生了不肖兒敗盡其家財;或是生了癲癇的狂兒,這就是因果輪回報應與命運之真實存在的顯明例子,也是大家有目共睹之佳例。

坦白說:我們若堅定否認無因果輪回報應說與命運論,則人們就肯花大錢去蓋寺廟;也沒有人會說遇見鬼或看見神,若無因果輪回命運三者存在的話,則惡者愈富,善者愈貧,人間之正義與公理就蕩然無存;若無此三者存在,則世間就不會生了那麼多意外之悲劇,人類亦不會有浩劫;若無此三者存在,則世間就不會有人一生下來就是畸型怪兒或聾盲瞽者或駝背彎腰者,同樣的是一個人,同樣的大家是出自父母之寵兒,何以每個人就有如此差別太大?這不是因果輪回與命運之存在事實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