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愛國病毒

2020/01/20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被內地網民冠以「愛國病毒」的熱血名字。他們根據官方及海外的資料顯示,有關案例和疑似個案只在武漢和國外出現,該病毒具有「只出國不出省」的智慧,讓人不禁讚歎上帝創造萬物的奇妙!

          雖然全國至今除了武漢外,其他地方並沒有疑似案例發生,但大家只要到內地微博、《今日頭條》和分享討論區看看,就知道,四川、湖北、湖南、上海以至深圳的重點醫院都做足戒備。被武漢市列為重點治病的金銀潭醫院,由於證實病毒有限度人傳人,所有醫護人員已全副重裝備處理疫情,全院病?超出負荷。網上更傳出有疑似病患者派藥後被要求在家隔離,全市防疫措施相當兒戲。

          即使沒有新冠狀病毒,今年甲型流感的殺傷力也不容忽視,而全國對防治流感的工作卻未見加強。內地網民自一月初開始,已經在討論區內說出有親友高燒長期不退,醫院爆滿,醫生只處方退燒藥給病人等。由於官方披露的資訊不足,謠言自然四處流竄。至於政府的處理手法,不是捉拿發報消息的人,就是直接將相關網民戶口封鎖,讓大眾憂心忡忡。

          春運已經開始,武漢作為高鐵的重要樞紐,網民期望「愛國病毒」繼續「不出省」幾乎沒有可能。其實愛國人士可留國消費刺激經濟,無謂四處旅行惹人誤會播毒。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