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年關好忙亂

2020/01/20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還有一個星期就要過年,這幾天已陸陸續續收到飯店餐廳的年尾收爐通知。做飲食行業辛苦,一年到頭也就是這幾天可以連休幾日。

          做報紙的朋友也是這樣,尤其是年中無休的報紙,雖然過年報紙照出,但許多版都預先做好,可令員工放個假過個年。所以做報紙的朋友這些天也特別忙亂,一天要做兩天工夫。過年放三天假,就要提前把這三天的事情做了。說起來是成倍的辛苦,但有節可過,總是令人高興。

          中國人過節,最高興還是春節,最忙亂也是春節,一年之中,好像最多事情就是年關這幾天,平時拖拖拉拉的事情,都想在這幾天將之了結,追債追數,還人欠款,都想在這幾天搞掂,不然債務就拖兩年了。即使約朋友見面,也想在年前見面,不然就感到又拖上一年。所以不要說年關無形,其實像一堵牆似的豎在心裏,許多事情,總想着在翻過這堵牆之前完成。

          所以這段日子就特別忙了,好像必須一鼓作氣把應該解決的事情都解決掉,即使精力不足也要勉力為之,累一點不怕,因為過年的時候可以休息。

          但是,有幾個人會在過年那幾天真正休息呢?呵呵,這就叫一年忙到頭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