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姆明」魅力沒法擋

2020/01/20 04:13:25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an
          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國際授權展」,剛於一月六日至八日在會展舉行。「香港國際授權展」已舉辦十八年,是亞洲最大授權展,去年有逾一千個品牌參加。要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配對不同產品和服務,完整IP產業鏈十分重要,其中我們代理的「姆明」便是一個例子。

          跟Lulu上兩期提到由「宮西達也」創作的「霸王龍」一樣,「姆明」也是一個書中人物,出自芬蘭女作家及插圖家Tove Jansson手筆,「姆明」人物線條簡單,色彩充滿對比,故事既溫情又充滿哲理,我最喜歡的是「姆明媽媽」總能化腐朽為神奇,以及書中的一句說話:「生活中的成功與挫折都是組成姆明的一部份。」

          「姆明」是芬蘭國寶,在芬蘭四處都會找到「姆明」和他的朋友蹤跡。芬蘭航空和芬蘭詩麗雅游輪都用「姆明一族」,作為其家庭親子產品形象大使。赫爾辛基機場有姆明咖啡店、餐廳、商店。芬蘭最陽光的城鎮納坦利更有姆明世界。

          不過「姆明」在日本更受歡迎!「姆明」的第一本書《姆明與大洪水》在一九四五年出版,那時二戰剛剛結束,「姆明」的天真無邪,令人忘記煩惱和窒息氣氛。隨後故事被翻譯成幾種語言,倫敦的《晚間新聞》漫畫專欄又以英文連環畫刊載,「姆明」從此便讓世界認識。

          一九六九年及一九七二年富士電視台製作「姆明」電視動畫後,歐洲才開始製作歐洲版「姆明」電視動畫,一九九○年東京電視台又重新製播「姆明」電視動畫。「姆明」不但在日本爆紅,香港、台灣、東南亞也因曾播放這一系列動畫而認識「姆明」。去年新的「姆明山谷」動畫電視,更配合「姆明公園」在日本埼玉飯能市開幕。「姆明」周邊產品繁多,若你有興趣成為「姆明」的一份子,跟我們談談吧!

        羚邦集團聯合創辦人及執行董事

        趙小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