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投胎際遇不同 ; 不少宗教信有其事

2020/01/20 13:25:49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0 Jan

輪迴投胎際遇不同 ; 不少宗教信有其事

在 [小活佛] 這部電影中的片頭,就有一個這樣的故事 ;

一個宰夫,一天宰一頭羊,在下刀之前,羔羊突然笑了起來, 宰夫十分驚奇!問道: [ 羔羊、羔羊、你命在旦夕、為什麼不哭、反而在笑? ]  

羔羊說: [ 因為我死之後,將會輪迴投胎,我巳投過四百九十九次胎,做了四百九十九次羊,這一次,是最後的一次,我去世後,就投胎做人了,為什麼不快樂呢?所以我笑。 ]  

跟著,這羔羊又忽然哭了起來; 宰夫於是問: [ 你剛才明明在笑,為什麼突然又哭起來呢? ]  

羔羊說: [ 我是為你而哭,因為你投了四百九十九次胎,一直為人!但是,你今次死後,將輪迴變羊,一直要做四百九十九世羊,我又怎不為你傷心落淚呢? ]  

在不少的宗教中,均信仰輪迴。這一個宗教故事;很明顯地可以發覺到,輪迴在宗教中的哲學。 

西藏的達賴喇嘛,是一代一代地輪迴的, 當老的一代去世!新的達賴喇嘛必然巳經輪迴,有種種的跡像,他們會不辭勞苦地前去找尋!直到新的繼承者尋獲為止。

 中國宗教,一直相信輪迴; 老人家燒香拜佛!為的是下一代能再投胎做人,兼且,祈望投胎在好人家中,或者有一條好命! 

信佛的人更相信一點,今世做個好人,做慈善,積恩德,下一世!就會投胎做一世人上人。

 中國人相信:今世如果做了缺德的事,不但在去世後,要打下十八層地獄,而且要受懲罰’之後,來世更會投胎成;豬、牛、馬、羊等等,要辛勞一世,同時還得被人割。

不管信與不信,宗教原意都是導人向善,做一個好人,有益社會,有益人類。

在泰國;他們也相信輪迴,泰國這一個佛國,有不少廟宇,也有不少高僧,有些高僧都著書立說: 其中的一位高僧,對於輪迴方面,又有另一番的見解, 他說:人的輪迴,是一種還債上一世所欠,所負的債, 根據這位高僧說;其實真正的永生,並非輪迴! 

當一個人在生時,無所欠負,他做的如是全是善事,下一世便不必償還,那麼,這一個人就可以不必輪迴,不必再要下一個生命,來償還上一世所欠的債項, 所以,他的議論是,真正的永生,就是不必輪迴,不必償還欠下的債。

他的宗旨是;盡量在今世做個盡善盡美的人,不欠債,在逝世後,可以安息平靜地得到永恆, 他的理論,有不少人贊同,但又有不少人反對, 失去輪迴,豈非對來世就失去了希望,目的"

今生完畢,下一生又如何? 但是,話又得說回來,世上即使有輪迴,那麼,投胎之後的下一生,是否真正的幸福? 投胎成為"牛、豬、馬、羊、可能被宰剖,可能要辛勞一生! 

即使投胎做了人,人人都有不同命運,做了個生不逢時的人,人生必然痛苦! 

故此;輪迴得好,當然應該像故事中的那隻羔羊,喜氣洋洋, 然而,投胎成一條苦命,那真是一世還債,這倒還是沒有來生的更妙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