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業餘投資者紛蝕沽車位

2020/01/21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市場氣氛稍為回暖,發展商推盤步伐隨即平穩向上,並以中細價新盤為主。日前發展商推售新盤有不俗反應,惟二手交投分別錄得減價成交。至於一向備受投資者追捧的車位項目,近期多個大型屋苑車位先後沽出,並且錄得多宗蝕讓個案,部份蝕讓幅度高達20%至30%不等。以近期屋苑車位放盤實況來看,部份業餘投資者減價走貨個案明顯增加。

          「住宅市場氣氛漸漸回暖,惟整體投資活動仍然慢熱,當中早年不少投資者大手入市購買車位的情況已大幅減少。受本港政治事件及外圍利淡消息影響,投資者紛紛先行沽貨,就算蝕本亦要急急離場。其中深井豪景花園2期停車場地下單號車位,剛於日前以58萬售出。原業主於前年6月以91.5萬購入,持貨約一年多帳面蝕33.5萬,期間車位貶值約36.6%。另外,天水圍嘉湖山莊上月亦先後出現兩宗蝕讓個案,包括賞湖居雙號車位,該車位以120萬沽出。原業主去年4月以136萬元購入,持貨僅8個月,帳面蝕16萬元,期間車位跌幅達11.8%。沙田中心P1層單號車位亦於上月初以75萬售出,原業主於前年10月以112萬購入,持貨一年帳面蝕37萬,期間車位貶值達33%。」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早年投資車位的確大有水位,尤其是新界低水屋苑車位,以至大批業餘投資者紛紛入市,惟市況自去年中起逐步回軟,故車位減價放盤個案大幅增加。

          市場受多項不明朗因素困擾,觀望氣氛濃厚,投資者對後市欠缺信心,市場放盤量大幅增加,令車位造價備受壓力,頻錄減價蝕讓成交。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