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製藥破頂可期

2020/01/21 04:12:36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投資者憂慮「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港股昨日高開低走。恒指高開112點,報29169點,惟隨即掉頭向下,最終更以全日低位收市,報28795點,挫260點;成交持續暢旺,全日交投1115億元。

          醫藥股於內地公佈第三輪藥品集中採購結果後逆市向好,東陽光藥(1558)三款產品中標帶量採購,急飆19.35%;中國中藥(570)抽升8.16%;翰森製藥(3692)及信達生物(1801)雙雙創新高,分別收漲3.06%及2.67%。中國生物製藥(1177)亦大升4.94%,收報12.32元,為表現最佳藍籌股。

          麥格理發表報告稱,第三輪藥品集中採購結果顯示,更多競標藥企(達79%)冀減價60%或以上,對比上兩輪佔比分別為63%及45%。經過藥物集採的明顯降價,涉及32種藥物及合約價達18億元人民幣,不認為結果對中資醫藥行業未來基本面造成負面影響,皆因投資者更重視藥企中期研發能力提升,多於政策帶來的短期影響。

        集中採購影響不大

          該行又認為,第三輪藥品集採對中生製藥影響屬中性,對上兩輪集採的影響正逐步顯現,但其旗下新藥布地奈德(Budesonide)提供強勁增長,短期可帶動市場情緒,給予其目標價為13.34元及「跑贏大市」評級。

          中生製藥近期亦接連有利好消息。前周其附屬正大天晴藥業研製的預防化療引起的噁心嘔吐藥物「注射用福沙匹坦」,獲歐盟頒發藥品上市許可證書,為集團獲得歐盟上市許可的首個注射劑產品,並已與歐盟銷售夥伴達成合作協定,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實現在歐盟上市銷售。

          同時,其附屬江蘇正大清江製藥開發的治療關節炎藥物「塞來昔布膠囊」,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藥品註冊批件。該產品為內地同品種第二間獲批,並且被視同通過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

          上周由其附屬江蘇正大豐海製藥開發的腦神經保護劑「依必坦」,亦獲國家藥監局頒發藥品註冊批件,為內地唯一獲批的100ml注射液規格,以化藥新3類註冊獲批,被視同通過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

          中生製藥昨日高見12.5元,為近年半新高。經過近數月於10至12元上落收集後,突破在即,宜候其回至12元以下收集,中線以升穿前年高位為目標,上望15元。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