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童心童想

2020/01/21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新一年即將來臨,小董跟您們分享一則令人會心微笑的一件好事,大家一起開心過年:前天跟好朋友們準備在我家吃團年飯,大清早便往街市買餸,皆因小董喜歡親自下廚,加上家裏收藏着不少珍品,大伙兒每每飲飽食醉,樂而忘返,十分高興。灣仔街市人頭湧湧,走到凍肉店買炸魚蛋做「蛋餃豬皮魚蛋煲」,兩位年約七歲的姐弟站在冰櫃面前在對話,隨行的爸爸說:「各自挑一種肉類今晚打邊爐吧!」小朋友左看右看,家姐說:「豚肉⋯⋯連海豚也要吃的肉肯定很好味吧!我選這個!」細佬湊近看看,然後很驚恐地跟家姐說:「不要吃牠!牠是海豚的肉!不是海豚吃的肉,海洋公園的海豚是吃魚的!牠們很可愛,我們都不能吃牠!」然後撲到爸爸的懷中嚎啕大哭!

          小董心裏感到童真實在善良又可愛,微笑等待爸爸如何解說,他拖起姐姐的手,抱起弟弟:「對!對!海洋生物都可愛,我們不能吃牠,咱們去別的店買牛肉去!以後也不幫襯這黑心殘忍的賣海豚店!」說着便離開了!

          小董目定口呆,一時間說不出話來,再看看躺在冰櫃裏的「豚肉」,老闆望住我說:「你不會也以為這是海豚肉吧?」小董答:「中國人賣豬肉便叫豬肉啦!日本人先叫豚肉,海豚是人類的朋友,豬變豚,惹人生厭,不買了!」大踏步出店後,自顧自地在儍笑,笑,小朋友的天真無邪,開心,海洋公園的海豚不再需要表演,是人類進步的行為,值得一讚!

          祝大家新一年依然健康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