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佬開倉
股佬開倉
股佬開倉

首鋼增持動作有玄機

2020/01/21 04:12:5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農曆新年長假期前,北京和深圳分別首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市場憂慮「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急於鎖定利潤,恒生指數高開低走,並失守二萬九千點大關,濠賭股及航空股齊齊成為跌市災區,藥股則逆市走強。恒指挨近全日低位收市,收造28795點,下挫260點,仍守住10天線(28695)。大市交投續旺,成交金額1115億元,連續七日過千億元。

          醫藥股逆市走高,中生製藥(1177)升4.94%收報12.32元,為最強勢藍籌股;石藥(1093)旗下三產品帶量採購傳中選,股價收升1.37%報19.18元。

          伍一山指出,恒指以大陰燭下跌,即日回補下跌裂口,而且大陰燭包住上日的陀螺,出現「穿頭破腳」利淡形態,提防見頂。日線圖技術指標轉弱,MACD牛差距再次收窄,9RSI回至60.45並初步跌破升軌,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糾纏。MACD的柱狀圖、9RSI及慢隨機指數維持頂背馳,上升動力減弱。

          雷雨表示,首鋼資源(639)已不止一次在疲淡市道中閃現亮光,昨日一度逆市升4仙至1.74元,重越250天線1.72元,作勢欲破悶局,可能是去年11月21日曾中段爆升26%至2.05元的翻版,不妨留意短期走勢,且看能否再升破2元大關!

          首鋼經昨日蠢動後技術走勢偏好,MACD初見雙牛,9RSI轉強至65,周線圖平均線已現黃金交叉,今次向上力度預期較上次衝上2.05元更強,高位未致曇花一現,主要是上次急升後,亞太資源(1104)於去年12月15日於13日透過場內交易,收購1336.44萬股首鋼股份,佔其發行股本0.25%,涉資2211萬元,平均每股作價1.65元,令持股量增至1.26%。增持投資某一隻股份,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看好其上升能力。

          首鋼現價市盈率8.4倍、市帳率0.6倍及股息率9.6厘已說明一切,是一隻估值吸引的煤炭股。目前正視因素,是19年盈利增長幅度及能否維持派息比率。根據中期報告,營收及盈利雖分別下降1%及增加0.4%,即使未見可觀增長,但以僅保持上年水平計,估值仍然吸引,而且股價表現初見跑贏同業,年初至今上升逾3%,同業則平均跌1%,加上基金加碼持有,業績料不會令人失望!

        股佬開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